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业主投诉新房空鼓达百处

佛山日报  2015-05-11 08:49

[摘要] “等了好几个月,房子还是没修好。”购买了联诚智博丽海花园(下称丽海花园)的彭小姐说起楼房的事,就马上向记者细数各种问题,如出现了100多处墙空鼓,墙壁渗水发黄。

“等了好几个月,房子还是没修好。”购买了联诚智博丽海花园(下称丽海花园)的彭小姐说起楼房的事,就马上向记者细数各种问题,如出现了100多处墙空鼓,墙壁渗水发黄……连日来,记者走访小区了解到,出现问题的不止彭小姐一户。

kg

7日上午,丽海花园10栋一住户新房内,多处空鼓上报后仍未维修。/佛山日报记者岑雪莹摄

投诉1:

修了3次还有70多处空鼓

丽海花园位于禅城季华三路,彭小姐购买的房子就位于小区10栋的顶层18楼

彭小姐告诉记者,去年5月8日购买了这套房,合同约定的交楼日期为2015年3月。去年12月中旬,开发商寄出了提前收楼通知。为此,她与丈夫在去年 12月31日带着做建筑工程的朋友一起验房收楼。“验房的时候我们发现了很多问题。”彭小姐说,“墙面空鼓、入户门框开裂、阳台推拉门严重变形、景观阳台和卧室飘窗漏水等。”

近日,记者走进彭小姐的新房,发现水泥墙壁上多处涂画了大大的“空”字,字外还画了大大小小的圈,部分圈更位于屋内梁上。“你听,屋里到处都是咯咯咯的响。”彭小姐一边敲一边揭开这些涂鸦的秘密。原来,这是彭小姐和丈夫逐处检查墙壁后发现的空鼓,一个个的圆圈就是提醒维修人员需要修复的区域。

记者细数了一下,涂鸦的位置多达70处,大的有一平方米大小,小的也有拳头大小,而一些已经修补过的墙壁,上面的涂鸦已被抹去。“刚收楼的时候,空鼓超过100处,修了3次后还剩70多处。”彭小姐说。记者看到,修补过的墙壁处颜色明显较深,而接口处还出现水泥碎剥落。

在这些描圈的位置,出现了诸如“不空”的提醒。“这是来自维修人员的手笔,告诉业主这里无需修补。”彭小姐边解释边拿着手中的金属棒敲打“不空”处,同样“咯咯咯”响。

投诉2:

漏水致墙壁水迹斑斑

除了空鼓,彭小姐还遇上了漏水问题,除了外墙渗水,连房顶也出现漏水。记者注意到,漏水位置的墙壁仍有水迹,部分位置流出的水已经发黄。彭小姐称,施工人员曾对墙壁进行维修,现场留有“快速堵漏灵”的外包装袋。此外,阳台推拉门安装有问题,门框变形导致门关上后缝隙明显,能塞进去一个指头。彭小姐说,基本上每次下雨他们就会到新房看一看,查看房子哪里漏水。在彭小姐楼下,17楼的招小姐则遇上了飘窗漏水的问题。“你看,这一块有水迹。”招小姐刚到物管处登记维修后,又回到房子查看此前标记的维修情况,但还是发现多处空鼓仍未修复,而屋里飘窗渗水情况依旧存在。

开发商

具体情况尚需核实

彭小姐称,当初验楼发现问题后,她在今年2月2日把整理好的房屋质量问题打印出来交给物管人员。这几个月来,维修人员前后修了3次。然而直至昨日,墙面空鼓、漏水等问题仍未完全解决。而17楼的招小姐称,她一个月前就已将漏水问题向物管反映,但此后没有任何信息告知到底房屋是否修好。上周四,招小姐招来装修师傅准备进场装修,“现在这样漏水,装修时很麻烦。”

当日,记者在彭小姐的陪同下找到小区物管。一名王姓工作人员称,楼房竣工时已经过相关部门验收,没有质量问题。记者追问,墙面空鼓到底算不算质量问题,王先生承认这算是质量问题。对于多次修复,空鼓仍多达70多处,王先生称这是维修后业主新发现的。至于何时能够修复,王先生表示他无法给出时间和计划表。

而涉事小区开发商——佛山市南海区联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办吴主任表示,他刚知道这件事,具体情况还要了解,相应的回复将于13日给出。吴主任称,据其了解,目前丽海花园已交楼近300户,只有彭女士这家出现问题。“我们原定于3月1日组织业主收楼的,之所以提前2个月,就是为了让业主去发现问题,然后解决问题。”吴主任解释道。

知多D

空鼓:是由于原砌体和粉灰层中存在空气引起的,检测的时候,用空鼓锤或硬物轻敲抹灰层及找平层发出咚咚声为空鼓。房屋质量中的“空鼓”一般是指房屋的地面、墙面、顶棚装修层(抹灰或粘贴面砖)与结构层(混凝土或砖墙)之间因粘贴、结合不牢实而出现的空鼓现象,俗称“两层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