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宋卫平:为年轻人造房只赚5% 愿将养老颐乐推向世界

新华网  2015-05-12 10:42

[摘要] 宋卫平强调:“现在造房子不赚钱,房地产要从容器时代转向生活时代!今后的房产商谁能够在生活服务和支持方面、生活舒适和提升方面帮助到业主们,这就是重要的竞争力。”

近,绿城集团2015“绿城常新”媒体分享会在杭州举行。

与会到场的有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绿城集团董事兼执行总经理李永前、绿城集团执行总经理杜平、蓝城集团执行总裁傅林江、绿城集团副总经理楼明霞。

活动围绕绿城五大新品——主打“Young”概念专为80、90后设计的七堡项目“杨柳郡”;以小镇模式营造的颐乐社区青山湖项目“桃李春风”;主打50、60方户型的城西颐养公寓“桃源小镇”;钱江新城的城市社区“留香园”;以及位于宸桥大隐于市的城市别墅江南里”等,将绿城的产品与服务内容一一展现。

成本全公开 为年轻一代造房

当介绍到杨柳郡项目时,宋卫平按耐不住地主动走上台,介绍起来:“这个项目一共4800套,绿城要从这个项目开始做到利润全公开。这个项目当中5%利润的999套,6%利润的999套,7%利润的999套。今年一共要卖掉3000套。以后像杨柳郡这样有40方小户型的‘Young’系列产品,我们会全部公开成本,不赚80、90后的钱。”

同时宋卫平强调:“现在造房子不赚钱,房地产要从容器时代转向生活时代!今后的房产商谁能够在生活服务和支持方面、生活舒适和提升方面帮助到业主们,这就是重要的竞争力。”

梳理生活理念 为老年群体服务

当谈到绿城今后的改变与升华时,宋卫平表示:今后他个人的工作精力将更多的放在养老产品开发打造方面。经过对老人生活理念的梳理,让老年群体成为这个社会幸福的阶层,让他们发挥与这个时代的正能量。

宋卫平聊起养老话题滔滔不绝:“希望在我们的努力下,‘老少齐乐’成为这个行业乃至全社会追求推动的共同场面。我如果不认真做养老的话,也会和这个时代脱离。绿城要用20年做房产的经验和理念来为这个社会老弱孤寡人群做服务,服务好这个‘天使行业’。把这个简单的诉求变成目标,这在中国的房地产商当中应该还没有人做到。”

谈心态变化 坚守做好绿城产品

当新华网记者问起经历过融创绿城牵手、绿城中交联姻到今天的绿城新品发布3场发布会之后,心态变化是怎样一个过程的时候,宋卫平用了三个词形容自己——

2014年5月23日,绿城融创股权洽购发布会是“迫不得已”。

“因为我担心整个房地产行业当时的态势,将会给绿城带来灾难。那时候公司里有20几个亿的钱需要‘倒腾出来’。这笔钱又不能由上市公司绿城控股来承担,我们只能卖掉很多股权,把这个钱还掉,真的是很痛苦的。”宋卫平如是说。

去年12月23日的发布会,令人学会“珍惜”。

宋卫平表示:“对一个人猛烈的抨击在我这个年龄是不应该的,我更愿意在一个自由的、平和的、祥和的环境里去布局。再回来跟各位同事一起沟通、一起共事,看到一个一个成果,我很珍惜这段时间。”

“如何让我在养老、在现代农业里面,以及我感兴趣的教育、医疗能够有更多的做一点事,这是我的想法。我和我的同事花20年的时间,把中国的住宅推到世界水平。只要没有被确认老年痴呆症,相信我的作品会一个比一个好。”

在5月11日的这场新品分享会上,宋卫平谈到了“责任和义务”:“在建筑这个舞台里面,绿城造的房子,在品质上肯定没问题。赚钱肯定赚不过人家,但我们要坚守,继续把产品做好。”(新华房产调查记者 俎弘)

宋卫平语录】

1、没有办法抗拒行业里面的态势,大家都去追逐房产里面的高额利润。我们对产品的痴迷,对尊贵型房产的过渡重视,使得现在回想起来绿城有很多错误。这个现象也是行业里的缩影,可见这个世界上没有实践就不会有真正的聪明。

2、绿城要试试能不能成为城市的引导者、帮助者、服务者。更重要的是把城市文明元素加以梳理,更贴近家庭,关注每一个人。这句话说出来容易,做起来非常不容易。

3、长江后浪推前浪,现在不善待80、90后,以后他们怨恨我们,有苦头吃。

4、经过去年“融绿”风波以后,我觉得改变一个人的心态和心情非常重要,是要务。有效的改变是在“人之初”,要作为一个加强版。

5、近对“商人”做了深入的思考,“商”字是立下同字有八口,利言、利行,要做到四面八方的利益平衡。一个靠谱的商人,前提就是“利他”。没有利他心不要做商人,没有利他心只牟利,做商人就是掠夺者。

6、我的下一个梦想,是带领一个团队把中国的养老做到世界水平,而且是一流水平,这是有可能的。我已经花了20年的时间做这门功课,我是有可能成为中国颐乐学院模式里面的完整实践者、推动者,我自己也会成为一个享受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