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单车不让入小区只能缴费停车库 绿嘉芳居业主有意见

佛山日报  2015-05-15 16:05

[摘要] 昨日,绿嘉芳居小区地下车库停放了不少自行车。街坊对每月10元的停车费有意见。

昨日,绿嘉芳居小区地下车库停放了不少自行车。街坊对每月10元的停车费有意见。

绿嘉芳居业主有意见

佛山日报讯 记者马力摄影报道:电梯广告不清不楚,停辆自行车也要收费……禅城绿嘉芳居业主们对小区管理有一肚子意见,近因为一笔两年前水费闹开了。

绿嘉芳居小区位于佛山大道与丝织路交界处的东南侧,小区居民约2300户,人口超过7000人,其中大部分是祖庙东华里一带的回迁户,以老年人居多。2012年9月,回迁的居民陆续收楼装修入住

业主和物管究竟是怎么闹开的?业主霍女士说,4月底,小区物管下发通知称,住户自用水水费从2012年10月~2013年6月,是由开发单位禅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代缴,如今物管将代为收取这笔垫付的钱,每吨水单价为3.058元(含水损)。霍女士说,他们查询得知当年水费仅为2元左右,两者存在较大出入。近日,数十名业主就此事与物管进行协商,终水价降为2.18元每吨。但这笔钱是怎么算出来的,相关账单至今仍未公布。

除了水费,小区内临时摊位、电梯广告,自行车必须付钱才可停入地下停车场等问题也是居民关注的焦点。业主陈先生说,小区摊位租金、电梯广告物管从未公布。“这些摊位使用的水还要我们公摊。”由于小区内老人较多,自行车也是小区居民的重要出行工具,但物管却禁止居民将自行车带入小区内,只能停放在地下车库里,每月须缴纳10元。

“我们已经陆续张贴详细的账单了。”前日,小区物管佛山兴兆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基建用水价格跟生活用水不一样,我们跟相关部门反映后,水费也下降了,业主对水费有意见,可以先不交,核实清楚再交也可以。”至于小区及公摊水费问题,该负责人称,按照合同约定,小区的一半返还给物管,用于物管开支,另一半则用作小区公共设施维护。“小区要公布的东西太多了,我们没办法把全部的数据都公布出来。”

对于自行车停放收费,该负责人称,目前小区外围停放的自行车超过了1500辆,如果允许自行车进入小区,将会造成小区管理混乱。他透露,绿嘉芳居小区回迁户较多,情况特殊,地下车库有独立的业主,是经营性停车场。“1200个车位,但使用率还不到30%,停车场也有各项开支,也得维持运营。”该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