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4月一线城市房价齐涨 深圳涨幅1.8%高

广州日报  作者:赖伟行  2015-05-19 08:53

[摘要]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全国楼市成交继续回升 广州一手房涨幅为0.4%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楼市成交继续回升 广州一手房涨幅为0.4%

在3月底新政出台和传统销售旺季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下,上月楼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继续回升,部分城市的房价环比更略有上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更是环比均出现上涨。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初步测算,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上涨0.3%。而在一线城市中,涨幅高的深圳,一、二手房价上涨幅度分别达到1.8%和2.4%,广州的涨幅则分别为0.4%和1.1%。

yx

三线城市大部分仍下降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18个和28个,分别比3月增加了6个和16个;持平和下降的城市个数均有所减少。

分城市看,分化仍然较为明显,房价上涨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绝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据测算,4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上涨1%,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分别下降0.1%和0.3%。

不过,绝大部分城市房价同比仍然下降,但随着部分城市房价环比上涨,4月份房价同比降幅总体略有收窄。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降幅比3月收窄的城市有15个,比3月增加了12个;二手住宅价格降幅比3月收窄的城市有22个,比3月增加了11个。

一线楼市提前“入夏”

4月份,受政策密集利好的持续作用,以一线城市为代表的楼市确实有明显升温的迹象。上海易居研究院昨日发布的新研究报告显示,4月一线楼市提早“入夏”,新建商品住宅供应量和成交量双双大幅增长,成交均价更创历史新高。

据其统计,上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为409万平方米,环比增加两倍,同比上升18%,而新增成交面积为341万平方米,环比更是上升了 36.3%,同比上升59%,随着气温的升高和楼市政策的持续“发酵”,一线城市供需双方积极入市,上海、广州和深圳三个城市4月份新房成交量创下自 2011年以来同期新高。房价方面,上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4307元/平方米,环比增长3.0%,同比增长9.3%,价格更创历史新高。

对于目前的楼市走势,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则表示,4月份70城价格数据中,整体表现出价格止跌回稳、不同城市价格表现分化、二手房市场价格向好幅度更明显的特征。我国楼市在多重利好的影响下正逐步走出2013年四季度开始的下行区间。不过,由于宏观楼市供求结构比以往的年份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市场表现的回暖十分依赖于政策支持力度,加上价格高企、市场需求相对有限,楼市未来再度回归“量价齐涨”的“黄金时代”已经不太现实,“量增价稳”仍将是楼市主旋律。

广州:成交有望延续增长态势

多项数据显示,广州楼市近期的成交量有回暖态势。合富置业的新数据就显示,上月广州全市二手房签约4467套,环比上升63%,较2014年同期上升63%,也创历年月度网签量新高。

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表示,广州二手楼市大部分业主的心态正转强,价格期望值明显提高,大多不肯让价。调查显示,中心区约三到四成业主开始反价,反价幅度5%~8%,大致恢复到2014年一季度的水平。反价的物业,大部分集中在市区的优质项目。

不过,面对业主升价,客户心态分化:大部分买家比较犹豫,继续追捧尚未升价的“笋盘”或更倾向于对比一、二手物业,鲜见追价;但也有部分需求300万元以上的高端客户,小幅追价购入市区优质物业。预计在诸多政策利好下,广州二手楼市持续向好将会是大概率事件。价格方面,随着“笋盘”的快速消化,以及市区一手新货不足,楼市供求关系或会有所趋紧,总体价格或会继续保持温和上升的态势。

对于广州一手楼市后续的走势,经纬行研究中心总监李耀麟分析,虽然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减缓,但4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的降幅较3月有较大幅度的收窄,已经连续两个月降幅收窄,显示一季末的各类楼市支持政策的效果正在显现,广州4月份一手住宅成交量大幅上升,也显示了市场正在好转。近期央行降息降准,更向市场传达积极信号,这个5月,广州一手楼市有望延续成交增长的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