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地产:销售回暖 荐6股

东兴证券  2015-05-25 11:10

[摘要] 我们于2015年5月21日走访了北京4个楼盘,与售楼处销售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的主要事实和观点如下: 销售情况良好,价格平稳,地段对于楼盘的销售至关重要,利率水平在基准基础上8.5-8.8折

[摘要]

投资摘要:

我们于2015年5月21日走访了北京4个楼盘,与售楼处销售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的主要事实和观点如下:

〃销售情况良好。4个楼盘有3个基本售罄,销售好的住总万科金域华府当日清盘,北京城建(23.06,0.170,0.74%)世华龙樾去年9月开盘,至今也已去化9成。

〃价格平稳。4个楼盘的价格基本都保持平稳,没有出现明显上涨。

地段对于楼盘的销售至关重要,甚至超过周期的影响。住总万科金域华府开盘在去年11月房地产销售还未完全回暖之时,但由于上地信息产业基地,住宅供不应求,因此仍然实现日光;其他楼盘与房地产市场周期表现较为一致,今年春节后尤其330政策以后销售明显回暖。

〃利率水平在基准基础上8.5-8.8折。

按揭目前是首套9折-95折。

北京房地产市场数据分析:

从北京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来看,数据都从去年9月开始回暖,今年2-3月因季节性因素成交下滑,但是4月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又明显增加。

价格方面,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相对较为平稳,没有出现随成交量回暖而明显上涨的局面,在2.5万元/平方米上下波动。

结论:

从我们对北京楼盘的草根调研,结合北京房地产市场运行数据来看,房地产销售自去年底以来回暖明显,今年330新政以来尤为明显。

房价没有随着销售的恢复明显上涨。部分楼盘由于地段优越,周边同类楼盘稀缺,供不应求,销售情况没有明显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1-4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6%,较1-3月增速下滑2.5个百分点。

我们认为在这样的行业背景下,政策宽松的方向不会改变。随着政策力度的持续深入,商品房市场回暖仍将在范围内扩散。房地产股自上涨以来已基本体现政策放松的预期,但还没有完全体现销售的回升。销售的持续回升将成为推动板块继续上涨的动力。随着销售的回升,龙头房企将表现为更积极。建议重头关注龙头企业万科、招商地产(0.00,0.000,0.00%)、保利地产(13.47,0.200,1.51%),京津冀区域企业荣盛发展(22.15,0.160,0.73%)、华夏幸福(31.94,1.060,3.43%),反周期扩张企业信达地产(0.00,0.000,0.00%)以及转型城镇商业的嘉凯城(7.93,0.000,0.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