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远洋地产(03377)与京东的互联网金融

中国银河证券  2015-06-02 11:25

[摘要] 远洋地产将推出全国13个城市24个项目近万套优质房源,购房用户均可享受远洋地产和京东金融提供的包括京东专属筹房优惠折扣、「白居易」首付分期0利息、10万装修打白条等优惠。

5月27日,远洋地产(3377)与京东金融开展二次合作,将于6月1日正式推出「金融+」计划,与京东金融一道,为用户提供更加方便、快捷、透明、优惠的置业金融解决方桉。届时远洋地产将推出13个城市24个项目近万套优质房源,购房用户均可享受远洋地产和京东金融提供的包括京东专属筹房优惠折扣、「白居易」首付分期0利息、10万装修打白条等优惠。

「互联网金融+」效果恐有限

这次远洋地产和京东进行了升级,从「互联网+」到「互联网金融+」,增加了「白居易」首付零息分期和装修白条的信贷服务。通过「白条+」为购房者提供首付分期服务,长可分期24个月,而远洋地产将承担其中6个月的分期利息。在交房后,京东金融还将为业主提供10万的装修白条额度,解决在购房置业后入住装修的需求。

「首付零息分期」有助缓解购房者的首付压力,不过与此前部分开发商与P2P合作推出的「0首付」活动类似,对于有意购买远洋房子而首付款暂时不足的购房者固然有吸引力,但想因此较大程度促进成交恐怕较难。值得远洋地产期待的是,能否在京东的海量客户中,对潜在客户有所挖掘。而白条装修贷款本质上属于消费贷款,如部分P2P平台也有提供,并且这很难往前端延伸影响到购房环节,这对于远洋地产来说,好处并不多,促进项目去化帮助也不大。

从后两项「礼遇」来看,对京东的利好则更大。京东一直在布局互联网金融,并且相较阿里金融来说,已经有所落后,而「京东白条」业务一直是京东重点推广的消费贷业务。过去京东消费贷业务依附京东主营的电商业务,顺理成章,完善了供应链及消费金融链条。这次切入地产行业,不排除未来京东将有可能加大在房地产金融领域的布局。

房企「互联网化」需去伪存真

越来越多房企拥抱互联网,试水金融,与互联网企业、与金融机构合作。但总体来看,大部分都是为了营销和项目去化。真正能够利用互联网思维改变房地产行业的还是少之又少。

「互联网+」是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行业,而现在更多的房企是「+互联网」。互联网化不是咖啡厅开发布会、脱掉正装穿T恤,更不是去Uber当司机。仅仅停留在营销层面,容易被复制、模彷,随着越来越多房企的加入,购房者也容易产生疲劳。

房企互联网化转型,也不仅是一两次的尝试,应具备可持续性,如何利用互联网思维去改造房地产的各个环节,提升效率,促进价值提升,或许才是我们更愿意看到的。

某资讯集团研究总监 洪圣奇 逢周二刊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