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楼市回暖土地升温 佛山6月拟推商住地面积环比涨6倍

佛山日报  作者:叶晨  2015-06-04 08:15

[摘要] 随着佛山新建住宅成交火热,土地市场也向好。据佛山五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透露,截至昨日,佛山6月拟出让7宗商住地块,合计面积约22.7万平方米,是5月推地量的近7倍,接近去年6月商住地成交量。

佛山6月拟推商住地面积环比涨6倍

近期楼市明显回暖,开发商拿地意向增大,不少优质地块趁势推出。/佛山日报记者黄文婷摄

随着佛山新建住宅成交火热,土地市场也向好。据佛山五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透露,截至昨日,佛山6月拟出让7宗商住地块,合计面积约22.7万平方米,是5月推地量的近7倍,接近去年6月商住地成交量。

禅城推上半年大地块

7宗商住地块中,包括顺德3宗、三水2宗、禅城和高明各1宗。其中禅城将推出11.35万平方米的商住地块,不仅占全市目前已推地总面积的50%,也是禅城今年以来推出面积大的商住地块。

公开信息显示,该地块位于禅秀路以东、科海路以南、禅港路以西、科洋路以北,地属南庄绿岛湖片区,容积率小于等于3.0,起拍价约10.3亿元,折合起拍楼面价3030元/平方米,周边已开发有和记黄埔·涟岸、绿岛湖壹号、金盈绿岛国际中心等多个项目。

三水6月拟出让商住地块总面积仅次于禅城,分别位于西南街道广海大道附近和三水工业园区内,总面积达7.5万平方米。此外,高明杨和镇三和路的3.67万平方米地块以及顺德的3宗小型地块也将于6月依次出让。截至昨日,南海区暂未公布本月拟出让商住地。

楼市回暖开发商资金足

根据数据显示,在刚过去的5月,商住地成交面积为2.9万平方米,成交总金额仅1.3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大跌93%和94%。受上半年楼市影响,今年前五个月,佛山商住地成交面积、成交总金额均不到去年同期的1/3。

不过,从6月来看,推地节奏正逐渐加快。截至昨日,本月推地面积已是5月推地量的近7倍,是5月实际卖地量的近8倍,与去年6月卖地量相比则微跌6%,同比差距显著缩小。5月14日,禅城奇槎创新产业园区举行大型地块推介会,共推出26宗地块,吸引20多家品牌开发商到场;5月20日,顺德也召开了五年以来顺德规模大的一次土地推介会。

“现在政策放开,楼市明显回暖,开发商信心和资金比之前足,拿地意向增大,在这个节点推地是明智之策,不少优质地块也趁势推出。”合富辉煌佛山分公司市场研究部总监曹绍林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