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人车混行 石肯桥北路口将升级改造

珠江时报  作者:邓丹凤  2015-06-04 08:39

[摘要] 近日,市民黄小姐来电向帮办热线反映说,桂城桂澜路石桥北十字路口处,路口多、辅道多、人车混行,交通状况相当混乱,不仅给行人和车辆带来不便,而且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希望得到整改。

部门:石肯桥北路口将升级改造

石肯路口的交通很混乱,人车混行。

近日,市民黄小姐来电向帮办热线反映说,桂城桂澜路石桥北十字路口处,路口多、辅道多、人车混行,交通状况相当混乱,不仅给行人和车辆带来不便,而且还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希望得到整改。记者反映情况后,桂城规划部门表示,石 桥北十字路口改造的初步设计已经完成,东平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正在进行中。

现场:路口多辅道多人车混行

接报后,记者来到石 桥北的十字路口实地察看。该路口南北走向为桂澜中路,东为东平路,西为南新三路。记者看到,这里的辅道众多,共有十个出入口,当中的一些路口,难以分清是人行道还是机动车道,大多时候都是人车混合行走。

记者在此处蹲点近两,发现有部分市民和车辆并未遵守交通规则。在上桥处没有斑马线的位置,有部分市民不走人行道就通过了,甚至有未等绿灯亮就通行的现象;有部分市民不知道哪条是人行通道,直接就在路中间停着,看到有机会就冲过马路;而在下桥处往北方向的位置,立了一个“不准向右掉头”的标志,但在记者蹲点期间,发现有一辆白色小车掉头。

记者还发现,此处辅道虽多,但是没有车辆行驶指示标志。辅道出来的车,只要有机会转弯或直行,有的会直接横冲马路。在两个内,就有几辆小车、面包车停在路中间等待过马路。

受访者:人流量较大希望进行改造

问及这一乱象,附近居民说,这里是桂城东二村,后来慢慢发展成城市道路,可是相关设施并未及时完善,不少人的通行习惯仍然停留在农村原有标准上,确实应该进行改造了。

“市民闯红灯现象很严重。另外,从某酒楼出来的车,很多时候占用斑马线过马路,秩序很混乱。”不止市民林先生有这种看法,居住在附近的熊先生也说:“这里的辅道出口很多,车辆又经常抢灯,太危险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东二居委治安队员唐先生告诉记者,周围有两所学校和一所幼儿园,人流量很大,“这里经常塞车,尤其是在上下班时间。而周五下午塞得更严重,经常要打电话叫交警过来疏通。”还没等唐先生说完,一辆从南新三路驶向东平路的蓝色大巴被迫停在路中间,下桥的车顿时全被堵住了,瞬间排成了一条车龙。

部门:改造的初步设计已完成

就上述情况,记者分别致电桂城交警、东二居委和桂城规划部门。

对此,桂城交警中队表示,他们将会加派警力巡逻,并在这里增加疏导岗位,尽力维持好这里的交通秩序。

东二社区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和交警探讨过,每天下午放学的时候,我们就会派人守住怡海路那个桥洞,不许进车,保障学生的安全。”该负责人还说,由于当时设计存在缺陷,桥底掉头限高3米,大巴及其他较高的车无法通过,这是导致拥挤的其中一个原因。此外,他们村虽然没有针对这个路口的交通措施,但安排了治安队员驻守,治安队员可以纠正一些不良行为。

桂城规划部门的林工程师回复说:“较早前我们已根据南海区交通发展规划的有关精神,开启了东平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该工程的范围包括了石 桥北十字路口。相关专家和工程技术人员已勘察过这个路口,初步设计已经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