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红5月"不负众望 1.5万套刷新佛山5年纪录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panyingxin  2015-06-04 17:02

[摘要] 期待已久的5月成交数据出炉了,据住建局数据显示,佛山5月新建住宅成交套数为15336套。

房天下讯 期待已久的5月成交数据出炉了,据住建局数据显示,佛山5月新建住宅成交套数为15336套,环比增加54.47%;成交面积171.27万㎡,环比增加58.06%;成交金额为146.2亿元,同比增加65.82%;平均成交价格为8540.55元/㎡,环比上涨4.91%。各数据显示均为大幅上涨。

红5月不负众望 1.5万套刷新佛山5年纪录

2015年4月30日,佛山市住建局发文:“决定自2015年5月1日起不再对在佛山行政区域内购买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存量住房)的佛山户籍居民和非佛山户籍居民进行购房资格审查”。此举标志着佛山正式放开限购。五一前夕的这一大动作,给开发商打了强心针,恰逢黄金周,佛山成交市场表现出量价齐升的优良态势。

全面解限不负众望 1.5万套刷新5年纪录

数据显示,佛山总成交套达15336套,刷新了五年以来的成交纪录,成交套数和面积均超220%。早在5月中旬时,编辑部便开始讨论预测五月的成交数据,仅5月上旬的成交量已达8695套,已接近4月的总成交量的9928套。

其中,禅城区成交达1831套,环比增加33.65%;南海区5月成交达6900套,环比增加51.85%,在总成交量中独占鳌头;顺德区成交达4404套,环比增加76.87%,仅南海顺德两区总成交就占了全市的73.7%,是全市成交的“顶梁”;三水和高明两区成交也毫不逊色,三水区成交达1290套,环比增加39.76%;高明区成交达911套,环比增加51.58%。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430佛山全面解限”政策落地,让“五一”假期市场表现异常火爆,吸引了更多的广州客来购买。

红5月不负众望 1.5万套刷新佛山5年纪录

成交均价稳定 以价换量趋势明显

从成交均价来看,禅城南海两区都稳定在“9字头”,五区均价都在稳定中小幅上涨,帐幅明显的是高明区,达到10.1%,但依然未突破“5字头”的关口。而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市均价同比下跌3.06%;从区域上看除顺德区外,其他四区均价同比都有下跌。业内分析认为,五一假期黄金周,大多开发商都搞打折促销活动,所以5月整体均价会偏低。而且佛山市场目前的库存量大,加上全面解限政策的加持,以价换量开发商的主力方向。

红5月不负众望 1.5万套刷新佛山5年纪录

广州客疯狂扫货 广佛交界盘成中流砥

从成交的5来看,几大广佛交界盘傲踞每周成交量前列,分别是保利西雅图、中海寰宇天下花园、顺德碧桂园、保利紫山、容桂碧桂园。此外,30、31号中建灯湖领秀的首度开盘为5月成交作了后冲刺。5月取消限购以后,刺激了不少改善型置业者入市;降息买房成本降低,促进了首次置业者成交;股市飘红,也促使一部分在股市赚到钱的股民,为降低风险套现买房。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的解限与2011限购前不一样,2011年广佛交界处的房子还很少,主要吸引的是投资客的涌入,如今刚需者增多,大部分是买来改善居住条件。仅仅5月里,保利广佛交界处的保利西雅图和保利紫山共开盘2次,每次去化率达9成以上,据了解,7成以上都是广州客。

红5月不负众望 1.5万套刷新佛山5年纪录

综合5月下旬成交数据以及业内人士分析,利好政策已经开始慢慢消化,6月成交态势会有所减缓,但价格仍会相对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