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万达广场 助力三水城市价值跳跃升级

佛山日报  作者:马永钊  2015-06-09 09:16

[摘要] 2014年11月拿地,2015年4月商铺一期开售,自进驻三水以来,三水“万达速度”让人惊讶。

2014年11月拿地,2015年4月商铺一期开售,自进驻三水以来,三水“万达速度”让人惊讶。这一速度的重要驱动力,是三水高效的营商、政务环境。与万达同行,随着三水一批商业广场的兴起,三水商业正在变局,并在变局中渐现城市辐射力和区域价值,成为推动三水第三产业发展一个新的驱动力。

wd

“万达速度”背后的高效营商环境

“首期91套商铺,2内全部售罄!”谈起商铺一期开售的热闹场面,佛山三水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山仍记忆犹新。在他的办公室外,三水万达广场项目工地是一派繁忙有序的施工景象。

三水万达广场是万达集团布局广东的第15个项目、佛山的第2个项目。自2014年11月进驻以来,其在三水动作速度之快让人惊讶:2015年1月1日三水、南海两个品牌馆同步开放,2月26日奠基典礼,2月28日营销中心开放,3月15日区域发展论坛,3月21日大型魔幻秀,3月28日万达商业投资高峰论坛,4月份首批商铺正式开售。100多天的时间里,三水万达广场动作频频。

速度可以称之为万达的特色标签,而在三水万达项目的高速推进过程中,三水务实高效的营商和政务环境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钟山坦言,“这个项目的建设得到了三水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三水党政的开明务实,遇事从不推诿,部门的协作配合也非常顺畅,不然不会有这么快的建设速度。”

与之相应的是,近日康硕3D 打印产业基地落户三水,也是相中这种政务环境。随着法制建设的不断完善,优良的营商环境将成为区域经济增长的软实力。

据介绍,为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三水提出建立政府权责清单动态管理机制,推进行政职权标准化建设。在此前设置督办中心解决入件难、行政审批限时办结等行政体制改革的基础上,三水还探索“受审分离”运行模式,建立运行试点,加强行政审批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推进以“全城通办”为目标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同时,自去年以来,三水针对促重点项目动工投产推行系列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施工程建设领域报批改革,成立重点项目报批服务中心,实现网上并联预审,并建立重点项目“五个一”跟踪落实、区领导联系挂钩机制,为监督项目落实提供保障。

三水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开发报建的植慧芳表示,审批改革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时间、资金和人力成本,有利于加快项目推进。

商铺热销 三水区域价值受青睐

从去年11月份拿地到4月25日商铺开盘,三水万达广场已经创造了神奇的“万达速度”,而首批旺铺一开盘即清盘,更是延续了万达商铺的热销传奇。

钟山说,三水万达广场计划明年11月满铺开业,根据万达多年的商业综合体开发经验,三水项目“模块化”节点已基本确定,目前一切进展顺利;另一方面,从商业资源整合上看,万达广场的招商实际不是招商,而是在紧跟万达的6000商家中“选商”,这会比其它任何企业的招商速度要快很多,而这也正是万达商业核心的竞争优势。

火爆的销售场面凸显出三水万达广场的超高人气,也显示出投资客对三水万达项目的信心。从三水区地图来看,万达所竞得地块位于三水未来城市中心——三水新城的核心区,拥有云东海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广佛肇轻轨和新三水汽车站等区位和城市大配套优势。

三水新城建设三年多来,其高标准的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的快速推进及众多大项目的落地,无疑为广大市民和投资客对这一区域的发展寄予厚望。而万达的热销,一定程度上正是借力于三水新城的扎实推进。

从更大的范围来看,无论是万达集团做出进驻三水的决定,还是投资客对三水万达项目的热捧,都是三水区域价值提升的体现。经过城市升级三年洗礼,三水整座城市面貌与内涵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城建设与旧城改造比翼齐飞,引领城市飞速扩容提质,构建起西南城区、三水新城为中心,各镇街独具特色、协同发展的新态势。

三水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近年三水的交通变革,带来了三水前所未有的区位优势。贵广、南广高铁开通标志着三水正式迈入高铁时代。而肇花高速通车,塘西一期、三水二桥南延线等内外一批骨干道路建成通车,基本实现“镇街15上高速”,内外交通格局得到了全面优化。

三水商圈变局提档 增强辐射力

每到周末,三水现有商圈停车场,停了不少肇庆、南海等周边地方的车。三水万达以及一批新建广场,将引爆商业综合体布局三水的高潮,增强三水辐射力。

从三水现有及在建的商圈格局来看,三水西南原有的三水广场、恒福广场,原健力块、德澳广场也将建成商业综合体;在三水新城,沿着三水大道一路北行,百利达广场、万达广场、捷和广场将沿路崛起; 在人口不断聚集的北江新区,新动力广场也将成为该区域商业、生活配套的主力。至此,以三水新城、西南中心城区、北江新区为核心的三水商业格局将逐步形成。

在变局中,三水商业圈正提档升级,万达是其一主力军。“我们一定会将万达商业地产的品牌力发挥到,引导三水的商业走上一个新的高度。”钟山说,万达作为世界500强企业,落户三水后不仅希望为三水提升城市品位,为当地市民提供便捷的“一站式”生活,也有信心吸引肇庆大旺、四会、高要等周边地区的客流,让三水万达广场成为辐射周边的商业地标

一位长期关注三水商业发展的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三水万达广场的出现,以及多个商业广场的兴起,三水现有商业格局必定会被打破,万达商圈将迅速崛起。无论是三水广场、恒福广场、万达广场“三足鼎立”,还是以万达广场为核心形成“一主两副”新格局,现有的三水广场和恒福广场的双核心商业格局都必将被打破。这个变局背后,必然将带来三水一个全新的商业格局,三水商业魅力、辐射力将大大增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