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解限后写字楼商铺齐入市 5月写字楼成交涨一倍

佛山日报  作者:林舒 吴琦媛  2015-06-12 08:27

[摘要] 佛山解除限购后,住宅项目人气激增,整体楼市氛围趋暖,也令沉寂许久的商业地产稍微有所动作。不仅有全新商业项目入市,总体成交量也稍有回升。

解限后写字楼商铺齐入市 5月写字楼成交涨一倍

桂城写字楼项目云集。/佛山日报记者张嘉颖摄

佛山解除限购后,住宅项目人气激增,整体楼市氛围趋暖,也令沉寂许久的商业地产稍微有所动作。不仅有全新商业项目入市,总体成交量也稍有回升。但业内表示,短期内商业项目的价格仍出现下探,产品性价比将有所凸显。

供应:写字楼商铺新品批量入市

新政后,在千灯湖金融高新区、佛山新城以及季华路这三个商业综合体扎堆的地段,均有商业项目逐步入市。

5月初,位于金融高新区桂澜路沿线的全新商业项目新凯广场开放销售中心,同步启动首批商铺的VIP登记。记者现场见到,新凯广场不仅与南海万达广场、招商置地中心紧密相连,还与建设中的天河城、宜家家居前后相邻,每一个竞争对手都大有来头。不仅如此,招商置地中心也在推售商铺,金融高新区商业体竞争再度升级。

佛山新城也迎来今年新商业项目。位于中欧中心与保利东湾中间的信保广场便在5月底开放了销售中心和写字楼样板间。此次新推的写字楼单位面积为71~175㎡,相对其他写字楼项目来说算是“小户型”。可单买,也可半层、整层买,总价相对较低,能吸引中小企业和投资客的关注。

季华六路的绿地中心则借着与京东结盟的契机,在上周末推出了全新智能化办公示范区。网真会议室、线上会议室预定、供员工午休的“太空舱”等智能办公配套,令访客大饱眼福。

也有开发商写字楼营销上玩出“新花样”。因看中解限后增加的广州购买力,自五一后,大沥广佛智城便将营销中心开进了海珠区北京路商圈。从坐镇佛山到主动出击,在商业地产领域很是少见,使得广佛智城备受关注。

相比之下,5月份禅桂片区的商务公寓出现“0供应”,与写字楼商铺新品积极入市形成反差。

走访:老商业“换装”再出售

除了一些新商业开始冒头以外,连百花总汇这样的在运营商业也开始趁势卖铺了。5月初,本报报道了位于祖庙路的百花总汇B馆开始卖铺的消息之后,昨日记者再次来到了该商铺销售现场。在一块展示所有铺位布局的背景板上,大约六成的铺位已经被贴上了红标,示意销售完毕,现场有一位市民在签约下定。

“我们是带租约出售,现在还有五万抵15万的优惠。”一位姓贾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之所以有优惠,是因为他们接手后开发商要求三个月内卖完,所以双方协商调低了刚开卖时的价格。“现在楼市回暖,不少投资客都愿意出手了。这周末有个团购活动,价格还会便宜点。”在销售人员给记者算的报价单上,一间位于四楼电梯附近的19.34平方米铺位,折后单价是1.63万元,年回报约6.7%。销控单显示,四楼卖得好,已售出七成左右,一楼总价高,还有一半左右未售出。对于开发商急于售铺的原因,顺联方面的解释是正常销售行为,与资金短缺无关。而这位销售人员则透露是因为开发商在陈村的机械城项目急需资金。

对于商铺的招租,该销售人员表示目前一二三楼是时尚男女装,四五楼正在改造成婚纱世界。“我们也是考虑实体商业受电商冲击大,要做有特色带体验式的商业才行,婚纱世界在佛山是家。”

成交:去库存加速低价公寓好卖

玩遍新营销,消费者买单吗?据佛山中原地产数据显示,5月份佛山商业地产整体有所回暖。

5月份禅桂新商务公寓以消化库存为主,故出现“0供应”。解限后公寓产品去化加速,上个月成交量达到456套、2.13万㎡,环比分别上涨5%、15%,好卖的均是性价比较高的产品。在成交排行前五的商务公寓项目中,明福智富广场、万通国际、保利天玺成交均价仅为8字头,万科金色领域、海汇广场单价则为9字头,项目单月销售套数均在50套以上。

写字楼的去货率也有所提高,但因新品的批量上市,总体仍供大于求、量升价跌。数据显示,5月份禅桂新写字楼共成交75套、1.51万㎡,环比大涨114%、89%。其中嘉邦国金中心、国际创智园、创越时代销售金额过千万,万达广场、绿地中心、中盛大厦也成交出色。

业内看市

佛山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副经理黄志兴:核心商业项目仍值得投资

全面解限后,各路资金转移到住宅项目,商业项目的价格出现下探,整体水平处于相对低位。但长期来看,核心地段的商业项目仍值得投资。成交方面,由于部分项目价格出现让利,整体相对便宜,加上地段尚可,因此近期一直热销,吸引投资客入市。公寓较受欢迎,解限后价格处于低位,产品性价比有所凸显,建议投资客适时入市。

合富辉煌佛山公司市场部总监曹绍林:写字楼可能还会降价

解限后,商业地产的销售有稍微好一些,但其实还是有压力。商业地产出现明显分化,地段好、价格抵的产品会卖得比较好。不同类型的产品情况也不同,比如商铺公寓的售价从年初已开始降价,目前性价比比较高,因此卖得比较好。而写字楼因为货量供应多,需求短期内不会有很大拉升,从去年下半年至今销量都不太好,价格或将有所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