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容桂楼市期中考来袭 你是学霸OR学渣

珠江商报  作者:陈惠芳  2015-07-05 01:07

[摘要] 在经历“金三银四红五月火辣六月”后,2015容桂楼市期中考来袭。下面,我们来做一下2015楼市期中考试题(容桂卷),看看你是学霸OR学渣?

2015年的高考已经落下帷幕,关于高考的话题却远没有结束,相信各位近也被各种高考话题刷屏,分数线、填报志愿等等。不过,你知道楼市也有期中考、期末考、高考吗?在经历“金三银四红五月火辣六月”后,2015容桂楼市期中考来袭。下面,我们来做一下2015楼市期中考试题(容桂卷),看看你是学霸OR学渣?学霸虐学渣的戏码有爱啦!

温馨提示:考卷备有答案,做完可自行估分哦!60分以下——亲,你是妥妥的学渣,平时对容桂楼市关注太少,需要恶补。60分——基本及格,有待提高。90分及以上——恭喜你,对容桂楼市了如指掌。学霸,我们做朋友吧!

2015楼市期中考试题(容桂卷)

考生姓名:毕胜 学号: 2015888

准考证号: 2015010688 成绩:

一、选择题(每题4分,共20分)

1.容桂碧桂路与外环路东匝道于今年什么时候进场施工?

A.2月  B.3月   C.4月  D.5月

正确答案:D

解析:容桂碧桂路与外环路东匝道工程位于小黄圃,临近东逸湾东一城,项目呈东西走向起点位于碧桂路(德胜大桥往南约200m处,原德胜大桥收费站附近),终点经逸康路接外环路。已于今年5月进场施工,预计今年国庆后完工。

2.以下哪个楼盘在开样板房当天举办皇家大马戏表演?

A.颐澳花园  B.容桂碧桂园  C龙光·水悦熙园  D.凯蓝·滨江公馆

正确答案:C

解析:今年4月11日,容桂首届皇家大马戏表演空降龙光·水悦熙园,狮子、老虎、狗熊等“动物明星”轮番上场表演,让观众大饱眼福。

3.以下哪个楼盘不是德胜河江景房

A.凯蓝·滨江公馆  B.保利德胜湾  C.容桂碧桂园  D.新幸福领汇

正确答案:D

解析:凯蓝·滨江公馆位处德胜河南岸,临近南岸公园。保利德胜湾和容桂碧桂园临近德胜大桥,可观德胜河一线江景。

4.以下哪个地块将于7月份“网拍”?

A.德胜河南岸10号地  B.德胜河南岸B地块  C.容桂街道马冈大道以北、伦桂路以东地块

D.容桂街道长业路以北、顺丝直街以西地块

正确答案:B

解析:德胜河南岸B地块(容桂容奇大道东以北、祥和过江隧道以西)面积为39179.88平方米,临近德胜河滨公园。

5.2015年截至目前,央行降息几次?

A.1次  B.2次  C.3次  D.4次

正确答案:C

解析:2015年3次降息时间为——3月1日起降息0.25个百分点;5月11日起降息0.25个百分点;6月28日起降息0.25个百分点。

二、填空题(每题5分,共20分)

1.接下来,容桂东部将建大桥与_______ (区域)实现?

正确答案:南沙大岗

解析:在顺德“两会”上,区邦敏书记提出新常态下“开放战略”,强调对接南沙。有着天然优势的容桂先行一步,提出在容桂东部修建对接南沙的大桥,该项目已纳入广佛同城项目之中,规划方案正在紧密地设计当中。

2.容桂小黄圃大岗山片区将打造成______ 。

正确答案:容桂东部休闲活力中心

解析:根据《佛山市顺德区容桂小黄圃大岗山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容桂小黄圃大岗山片区打造成容桂东部休闲活力中心。作为容桂北接东望的桥头堡,将建设成为:绿化环绕的容桂东部绿心、活力汇聚的时尚运动胜地、转型典范的高新示范园区、背山面水的高品质住区。

3.今年“五一”小黄金周期间,黎耀祥到 ___________(楼盘)现场助阵。

正确答案:容桂碧桂园

4.时代倾城一期住宅于今年_______ 开盘

正确答案:元旦

解析:今年元旦,时代倾城一期住宅开盘,当天现场销售火爆,吸金2.5亿元。

三、问答题(每题20分,共60分)

1. 请罗列今年上半年容桂楼市两个“关键词”,并做简要分析。

答:关键词1:“3·30楼市新政”

二套房首付比例低40%、买满2年普通住宅免征营业税和公积金买首套低首付20%”,以上均为“3·30楼市新政”的主要内容。新政释放了改善型购房者的需求。

到目前为止,该新政的所有细则均已经落到实处,房贷方面也有所放松,房贷利率较此前有所降低,购房者的入门槛和成本都降低了,新政对容桂楼市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关键词2:“不限购

5月1日起,佛山不限购

限购首月,容桂市场迎来“红五月”,表现红火。据容桂国土城建和水利局统计,5月容桂共有908套一手住宅成交,成交量占1~5月总数的33%,创近4年来新高。

2. 今年容桂出台《顺德容桂外来青年人才购房安居补贴办法(试行)》,请简述容桂人才购房补贴的核心内容。

答:符合条件的外来青年人才于2015年至2017年间在容桂买房将有机会获得购房补贴,政府加用人单位补贴至少8万元,其中,容桂街道办事处对符合条件的外来青年人才发放一次性购房安居补贴4万元,每年有250人有机会获得这一补贴。容桂每年安排专项资金1000 万元用于外来青年人才购房安居补贴。

3. 今年下半年,容桂至少将有哪3个新盘入市?简述你对它们的了解。

答:今年下半年,容桂至少有3个纯新项目将登场,包括凯蓝·滨江华府、城光荟景、香缤一号。

香缤一号位处文塔板块,龙光·尚街,规划约4万㎡大型商业,首批产品户型面积涵盖62㎡~94㎡。目前项目在天佑城举办外展。凯蓝·滨江华府位于德胜河南岸,预计于7月份开放样板房。城光·荟景预计今年八九月份入市。项目占地约4万㎡,主打套内面积为77㎡~140㎡精装华宅。

2015容桂楼盘“期中考”成绩单

时代倾城 601套    NO.2 容桂碧桂园 504套

NO.3 美的·御海东郡 333套     NO.4 颐澳花园 239套

NO.5 保利德胜湾 200套     NO.6 凯蓝·滨江公馆 180套

NO.7 龙光·水悦熙园 166套     NO.8 新幸福领汇 152套

(数据来源:容桂国土城建和水利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