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海两路桥建设项目被叫停

广州日报  作者:何超  2015-07-06 08:38

[摘要] 西樵镇西岸东西大道、庆云大道改造工程及佛山市兴朗大桥工程项目被叫停。

西樵镇西岸东西大道、庆云大道改造工程及佛山市兴朗大桥工程项目被叫停。

近日佛山市环保局下发了多份《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而西樵镇西岸东西大道、庆云大道改造工程及佛山市兴朗大桥工程项目,因需要配套建设的环保设施未经竣工环保验收而主体工程早前投入使用,被环保部门责令停止使用并补办竣工环保验收。

另外,佛山市第三中学建设项目、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建设项目、广东防治职业技术学院高明校区新建项目也被环保部门叫停。

两路桥项目因配套项目 未经环保验收被叫停

根据佛山市环保局对南海区道路建设管理处下发的两份《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显示,该建设单位的两处路桥建设工程均因为需要配套建设的环保设施未经竣工环保验收,分别被紧急叫停。

对于南海区西樵镇西岸东西大道、庆云大道改造工程,《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指出,今年5月28日环保部门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工程需要配套建设的环保设施未经竣工环保验收,主体工程于2014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违反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中“建设项目需配套建设的环保设施经验收合格,方可正式投入生产或使用”的规定。该建设项目被责令停止使用,并在今年8月29日前补办竣工环保验收。

此外,佛山市兴朗大桥工程项目也因需要配套建设的环保设施未经竣工环保验收,主体工程于2010年初正式投入使用,被环保部门责令停止使用,需在今年8月29日前补办竣工环保验收。

或会对跨区交通有影响

记者了解到,庆云大道、东西大道和西岸大桥是贯穿南海与高明、鹤山的重要交通要道,是佛山市与江门市的交通枢纽之一,西岸大桥是西岸城区对外联系的通道。

原庆云大道为双向四车道的南北向干道,东西大道为双向两车道的东西向干道,路面已出现多处下沉。原西岸大桥桥宽仅10m,经检测已确定为危桥。因此,该改造工程计划2011年进行招投标,东西大道规划为Ⅱ级城市次干道,设计行车速度40公里/;庆云大道规划为Ⅱ级城市主干道,设计行车速度50公里 /。东西大道和庆云大道均为双向四车道,路基宽18米,路面面层类型为水泥混凝土,总投资为16417.74万元,2013年建成通车。

而兴朗大桥按照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道标准进行设计,整个工程投资超过1.5亿元,连通南海区罗村兴朗路与禅城区朗沙路,大桥缩短了南海西部经罗村进入佛山市区的和时间。

有业内人士指出,两大路桥建设项目均属于跨区交通工程,因为要配套建设的环保设施未经竣工环保验收被责令停止使用,补办竣工环保验收后方可继续使用,如果未及时补办并恢复使用,或会对跨区道路交通情况造成影响。

三学校建设项目被叫停

根据市环保局下发的另外三份《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指出,佛山3所学校有建设项目也被叫停。据了解,位于东平二路的佛山市第三中学建设项目、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的建设项目需要配套建设的环保设施未经竣工环保验收,主体工程已正式投入使用,分别被环保部门责令停止使用,并将于8月29日前补办竣工环保验收。

而经环保部门检查发现,广东职业技术学院负责的广东防治职业技术学院高明校区新建项目未经环保部门验收即投入生产,佛山市环保局责令该新建项目停止使用。而根据《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该项目或将面临10万元以下罚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