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二手成交创近四年新高 大户型依然难成交

佛山日报  2015-07-10 08:27

[摘要] 据佛山市住建局公布数据,上半年佛山一手房成交创下五年来之,而二手房市场同样是成交面积、套数双增长。总成交量17461套,同比增加35.9%;成交面积209.13万㎡,同比增加35.1%。

据佛山市住建局公布数据,上半年佛山一手房成交创下五年来之,而二手房市场同样是成交面积、套数双增长。总成交量17461套,同比增加35.9%;成交面积209.13万㎡,同比增加35.1%。业内认为,从成交量上看今年二手房是真的迎来春天了,但由于利润空间有限,二手市场始终在调整,二手业务如今只占到中介公司整体业务的五成。

上半年二手成交创近四年新高 大户型依然难成交

成交:第二季度回暖明显

回顾今年上半年二手房的逐月成交,呈现出两个波段的状态。其中1~3月的成交套数是3241、3074、3003套,成交面积是38.13㎡、36.99㎡、35.77万㎡,变化不大。四月开始则回暖明显,4、5、6月成交套数分别是3315套、4064套、4079套,成交面积则分别为39.31万㎡、47.25、50.72万㎡。

记者查阅佛山市住建局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佛山二手房成交套数、成交面积均创下自2011年以来的新高。而自有住建局统计数据以来,2010年上半年的250.12万㎡是迄今为止的历史高峰值。今年的成绩仅比2010年有所“逊色”。而从各区表现来看,南海、顺德是成交大户。

上半年二手成交创近四年新高 大户型依然难成交

资料整理:吕金生制图/杨晓旋

现象:有大户型降价百万出让

“今年上半年二手房成交可以说是由冬天转为春天。”和记地产行政总监蔡小姐表示,特别是全面取消限购之后,成交一直呈上升的趋势。在五六月份,无论是委托的业主还是上门咨询的买家,都明显多了。上半年对于二手房大的利好消息是营业税“五改二”。“来买二手房的人还是以刚需为主,这部分人占了七成以上。”蔡总监表示,购买房子的总价多以100万元左右为主。

上半年二手成交创近四年新高 大户型依然难成交

二手房大户型依旧难卖

也有不少改善型的人想购买一套二手房,因为看中的是二手房所在的地段、价格等,这些因素都驱使该部分人群不购买新房而选择二手房。虽然市场回暖,但蔡总监坦言成交价依然没什么变化,甚至还出现不少降价出售。“近有不少大户型的单位或者别墅,都在搞促销。不少别墅原来是400~500万的,现在基本上是一口价350万;有的大户型单位原来是300多万,现在特价200多万就委托出手了。”蔡总监说,虽然取消了限购,但二手大户型依然不如一手吃香,大户型一年半载可能只有一两个客看中这间房,有的业主急等钱用所以降价。

在多重楼市调控政策的叠加效应下,佛山二手楼中介市场也在加速调整。“现在二手房已经没有多大的利润空间,很大做二手房的人都慢慢转向做一手房。以前中介的业务可能一二手房的比例大概是7:3,现在已经差不多变为5:5这样。”蔡总监表示,二手房越来越难做,已经没有这么“吃香”,所以中介的架构在慢慢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