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市更新项目推动容桂蝶变

珠江商报  作者:陈惠芳  2015-07-19 10:17

[摘要] 谈起德胜河南岸,浮现在许多人脑海中的印象大概是德胜河滨公园或 住宅、写字楼。

为旧厂区注入新创意 到南岸寻找那些年的回忆

谈起德胜河南岸,浮现在许多人脑海中的印象大概是德胜河滨公园或 住宅写字楼。其实,南岸不仅可以很“现代”,还可以很“怀旧”。记者了解到,容桂计划对南岸部分旧厂区在保留原有建筑的基础上,注入全新的功能。以后,约上小伙伴到德胜河南岸游玩的理由还可以是——“亲,有空到南岸寻找那些年的回忆吧!”

“德胜创意园 的旧马路,是60年代、70年代容桂本地人的很好回忆。我们将围绕食品出口码头、德力柴油机厂、旧马路、东路等在保留旧有建筑物的基础上,做一个活化项目,进行装饰并改造成商业功能,类似伦教的678文化街。其中,旧马路将保留骑楼,东堤路将来会拓宽。食品出口码头和德力柴油机厂 改造将不少于7000万元,目前已经确定承租方,建设6个月后可以进行招商。”容桂土地发展 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德胜河南岸 住宅、 商业、商务、酒店、会议、公寓式酒店(办公)、滨水公园处于不断建设中,一条具有标志性的,具有文化功能的开放性、公共性滨水岸线正逐步展现在世人眼前。

除了活化项目,德胜河南岸还将有新的变化。容桂土地发展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月,德胜河南岸B地块在“网上”招亲。该地块位于德胜河南岸优越的地理位置,与顺德新城区大良片的喜来登酒店对望、与天傲湾、新城湾畔等 住宅区仅一河之隔。

给北入口换“新颜”扮靓105 走廊

容桂北入口区域也是容桂城市更新的重点项目,计划改造规模为112.5亩,定位为住宅、商业。容桂土地发展 相关负责人表示,105国道是顺德的 走廊,容桂将首先启动北入口区域改造,改造后将与德胜河南岸形象相匹配。

沿105国道驾车通过容奇大桥进入容桂,105国道两旁的区域即为容桂北入口区域,区域内建筑多为90年代兴建的旧住宅,另有雁龙宾馆、容莲宾馆、容莲花园、观音堂等建筑。

记者了解到,容桂北入口改造项目主要由三幅土地组成,项目地块一为容莲 ,改造规模为82.5亩,地块面积约53000平方米,囊括住宅、酒店、写字楼、公共停车场等。此外,该地块上的观音堂此前已经进行改造。项目地块二为中国外运公司 ,改造规模为16.50亩,该幅地块将为商住地块,面积约11000平方米。项目地块三为华大机械厂 ,改造规模为13.5亩。该地块预计明年年初推出,计划引进 汽车销售。

“原本已经有这个计划,当时区 提出‘一河两岸’规划,德胜河南岸进行改造,定位为具有文化特征的开放性、公共性滨水岸线。河边这一带改造了,而周边不改造的话会有影响,考虑到容桂北入口区域较 南岸,我们将它作为105国道两边改造的 启动项目。”容桂土地发展 相关负责人说。换言之,对105国道两旁的改造,将激活南岸与国道“T”型的空间活力。

借眉蕉河景观 打造滨水生态居住区

从容桂北入口区域移步到容桂东部 区东北面,这里将借助眉蕉河的景观 ,打造以生活居住为主要职能,兼具商业商务、文化休闲、高新技术产业的滨水生态宜居功能 。

根据《顺德区容桂眉蕉河天富来段控制性详细规划批前公示》,该 将形成“一带两区”结构,规划总用地为250.97公顷。眉蕉河以北的居住用地基于小黄圃旧区形成的传统文化生活区,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打造传统文化生活区,同时对部分旧工业进行改造。眉蕉河以南居住用地通过对天富来工业区进行改造而形成,利用眉蕉河的景观 ,打造滨水特色的高品质居住区。

容桂土地发展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眉蕉河天富来段首批将推出A10和A11地块,地块位于眉蕉河南岸,预计明年年初推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