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一条广佛交界路的"变靓"愿望

珠江时报  作者:邹秋燕  2015-07-28 09:09

[摘要] 在南海黄岐,一条十余年前修的路频频被市民吐槽:约600米的路段,竟有大大小小数十个坑,行驶在路上的汽车犹如走“醉步”,要不走“S”形,要不就“掉坑”。

在南海黄岐,一条十余年前修的路频频被市民吐槽:约600米的路段,竟有大大小小数十个坑,行驶在路上的汽车犹如走“醉步”,要不走“S”形,要不就“掉坑”。

这条洞庭路什么时候能变得平坦靓丽?道路两边的商铺店主在等待,常行驶在该路段的货车司机在等待,居住在附近的5万居民都在等待。近,大沥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该路进行施工改造。一条坑坑洼洼、灰头土脸的路“变靓”的愿望终于要实现了。

大沥黄岐的洞庭路

大沥黄岐的洞庭路,有数十个坑洞,对市民生活造成不便。

路如其名 “洞庭路有无数个洞”

“我刚洗的头发,回到上班的地方又是灰头土脸,有的时候头发都能打结。”每天早上,湖南人阿碧从大沥黄岐社区的一栋出租屋出发,步子刚从巷道迈出,来到外面的大道时,心里就会和“头发一样打了结”。

这条大道名为“洞庭路”,是南海路进入广州环城高速桥底的必经之路。长约600米的路段,竟“路如其名”,有大大小小数十个坑洞,有的巴掌大,有的半米宽。车辆经过时如考车技般走S形,私家车常陷进坑里导致爆胎,重型的大客车、大货车经过时则卷起漫天灰尘,路人也跟着遭殃。路中央的花坛被扬尘覆盖,就连花坛的围壁大多也斑驳脱落。

附近的居民说,这条十余年前修的路从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充满坎坷”。“这里是广佛交界地带,货车、客车很多,加上有些车超载以及本身路基比较薄,所以有了那么多坑。这么多年好像一直在破又一直在修。”便利店老板陈先生介绍,由于修补时多是往洞里填石灰渣,一下雨石灰很快就被冲刷掉,“下雨的时候洞里都是积水,晴天的时候洞就露出来,扬起很多灰尘。”

路边一家酒店老板告诉记者,由于扬尘非常大,道路难行,自己的生意也大受影响。而附近轮胎店的生意却“蒸蒸日上”,“多的时候,一天有七八辆小车爆胎,有的时候摩托车也会爆。”轮胎店的老板说。

人口密集 路却“不给力”

由于靠近广州的缘故,这里被坊间称作“中山九路”。从阿碧住的黄岐社区到广州滘口客运站或者滘口地铁站,走路不过十,房屋出租率相当高。走在黄岐社区的街巷里,随处可见五六层的楼房,楼房间大多只留一米多宽的路,属典型的“握手楼”。出了巷道就是洞庭路,路边悬挂的各个招租广告想要吸引南来北往的人在此停留,但扬起的灰尘却好像在催促看房的人们继续赶路。

黄岐社区的本地人有6000多,但外来人员已经超过5万人,这其中有像阿碧这样的流动人口,也有在不远处楼盘安家落户的人。随着附近新建楼盘增多,洞庭路也成为不少楼盘业主的“心结”。

“我是2012年买的楼,当时买是觉得离广州近,而且价格比广州便宜很多。”家住中南花园的马女士在广州上班,对于楼房的地理位置、价格与户型都表示满意,“但就是这路不怎么方便,希望能尽快修好。”

在社区及周边还形成了许多大小不一的专业化市场,如花卉、海鲜、干货市场等,这些因素夹杂在一起,也使得洞庭路的升级改造更加紧迫。

多年等待 年底前将“大变身”

令人欣慰的是,近来居民们发现路两旁的树木被陆续清走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堆堆砖头与水泥,似乎预示着一场等待多年的大型“翻新”行动要开始了。

记者随即询问了大沥镇的有关部门,并得到了令人欣喜的肯定答复。据大沥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几年来,市政部门每年都会对洞庭路进行几次修复,但效果一直不太理想。目前,大沥镇政府正计划对洞庭路进行施工改造,施工范围由学海路至乡府路,由于北侧段将会进行污水管施工,所以改造工程先实施南侧段,待污水管施工完成后再实施北侧段。南侧段近期将进行全封闭路基施工,预计年底完成。

“怕的就是政府部门对我们的要求视而不见,现在知道他们有计划开始修路,觉得很开心。”阿碧说,如果路真的能修好的话,她也许会在这多待两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