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悉尼房价涨幅创十三年新高 银行业收紧房贷

华尔街见闻  2015-08-04 09:10

[摘要] 澳大利亚房地产数据分析公司CoreLogic周一表示,截止今年7月,悉尼房价同比上涨了18.4%,创自2002年底以来大涨幅。墨尔本的房价涨幅也高达11.5%,涨幅创历史新高。

澳大利亚房价飙升,银行业正收紧房贷。

澳大利亚房地产数据分析公司CoreLogic周一表示,截止今年7月,悉尼房价同比上涨了18.4%,创自2002年底以来大涨幅。墨尔本的房价涨幅也高达11.5%,涨幅创历史新高。

投资者购房热情高涨或与澳洲联储今年以来两次“放水”有关。为刺激经济增长,澳洲联储今年两次降息,将利率降至2%的历史低位。

房价飙升令银行业监管层感到担忧,银行业开始收紧购房贷款

研究机构Digital Finance Analytics负责人Martin North对彭博新闻社表示,调查显示市场需求仍然稳定,但银行贷款收紧可能让利润受损,增长减缓。

North还表示,房价在悉尼这些地方与当地收入高度相关,因此房价飙升或令购房者望而生畏。他预计,明年房价涨幅多也就5%到8%。

为应对可能的风险,澳大利亚监管层要求银行持有更多资本。澳洲大的几家房贷银行——澳新银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和西太平洋银行,自上个月均上调抵押贷款利率

评级机构穆迪也表示,截至今年3月31日,悉尼家庭平均将35.1%的收入用于偿还房贷,比例高于2014年的32.8%,澳大利亚的这一比例为27%。悉尼房价可负担性不断恶化。

值得注意的是,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数据显示,中国购房者购买了悉尼近四分之一的新屋,并且在截至2020年的六年内,这部分购房者支出将增加一倍以上,达到600亿澳元(460亿美元)。

华尔街见闻今年6月还曾提及,澳洲法律限制海外购房者只能购买新屋,并且必须经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FIRB)批准。临时居民可在FIRB批准后购买新屋或成屋,但离开澳洲时必须售出。

目前,澳当局正在对195起外国投资者违规置业案件展开调查。不过,澳洲国立大学政治分析师John Warhurst认为,这更多是一种象征性姿态,而非真正的严厉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