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祖庙商圈慢行系统将建成市示范点

珠江时报  作者:区辉成  2015-08-12 08:43

[摘要] 禅城区拟进一步完善祖庙商圈慢行系统,日前,该慢行系统改善工程正式对外招标。祖庙商圈慢行系统全长5.6公里,位处祖庙商业 ,涉及的道路有10条,该系统将率先建设成全市的示范区域。

珠江时报讯 禅城区拟进一步完善祖庙商圈慢行系统,日前,该慢行系统改善工程正式对外招标。祖庙商圈慢行系统全长5.6公里,位处祖庙商业 ,涉及的道路有10条,该系统将率先建设成全市的示范区域。预计年底完成,届时市民和游客可以以慢行的方式,细细感受和品味祖庙-东华里 独特而又完整的岭南文化。

系统全长约5.6公里

今年5月,禅城区升级办上线微访谈时介绍说,为了弥补城市慢行系统的不足,加快慢行系统的建设,进一步改善绿色出行的环境,禅城区交通部门启动了五个 包括绿岛湖 、季华商务带、祖庙商圈 、东方广场 、奇槎 的慢行系统专项规划工作,其中祖庙商圈慢行系统的改善方案将率先实施。

根据禅城区交通建设单位发布的《祖庙商圈慢行系统改善工程招标公告》显示,祖庙商圈慢行系统改善工程范围是祖庙商业 ,即人民路-福贤路-建新路-城门头路-汾江中路围合成的区域,主要重点是对汾江中路、祖庙路、天地路、福贤路、人民路、良缘路、东瑞路、东裕路、建新路、城门头路10条路的慢行系统进行升级和完善,该慢行系统全长约5.6公里,建设费用约900万元,改善工程预计年底完工。

重点突出历史文化

记者留意到,在祖庙商圈慢行系统范围里,包括了祖庙和东华里建筑群两个 文保单位,还有藏于深巷中的塔坡庙等一大批有价值的古建筑,这些代表“佛山味”“岭南风”的文物古迹养在深闺,有待市民和游客通过“慢行”的方式,穿街过巷把这些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串联起来,慢慢感受和品味独特而又完整的岭南文化。

作为主导区,祖庙商圈慢行系统将重点突出老城、历史文化和商业等城市发展特质,该区域的慢行示范特征表现为历史文化、商业休闲和生活健体慢行体验,突显祖庙商圈慢行系统的示范引领作用。

或会加强彩色铺装

按照《佛山市慢行系统规划》,祖庙商圈慢行系统作为全市的慢行主导区域之一,目标是要逐步形成尺度适宜,环境优美的慢行范围,今后区域内公交和慢行交通出行比例不低于85%,同时会结合城市设计和城市改造梳理老城路网功能,完善步行和自行车设施,改善老城公交服务体系,全面覆盖公共自行车系统,采取低水平的停车供给策略,重点打造祖庙-东华里为主历史文物的老城区慢行兴趣点,并率先建设成全市的示范区域。

慢行系统规划将以“机非分离、人非结合”为指导思想,采取慢行一体化模式,加强慢行安全和空间资源的利用,针对祖庙—东华里老城区道路改造,建议通过压缩机动车道和绿化带宽度等来满足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的宽度以及形式要求,加强老城区慢行道网络的建设。步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建议通过加强彩色铺装、硬质隔离设施以及新技术的应用,实现慢行空间的识别性、保护和品质提升。

猛戳图片为你送上 房产百科↓

吓死宝宝了 房地产税到底是个什么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