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征地受阻烂尾6年 顺德大门隧道有望复工

佛山日报  作者:朱朝贵  2015-09-07 08:56

[摘要] 下穿G105国道的顺德大良大门隧道,因征地受阻而停工,变成一条臭水沟,烂尾达6年。记者昨日获悉,该隧道今年内有望恢复施工,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下穿G105国道的顺德大良大门隧道,因征地受阻而停工,变成一条臭水沟,烂尾达6年。记者昨日获悉,该隧道今年内有望恢复施工,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大门隧道

顺德大良大门隧道的东侧隧道里充斥积水、垃圾等,犹如一条臭水沟。/佛山日报记者朱朝贵摄

因征地受阻而停工六年

李先生在大良国际商业城经营一家木业公司,平常需要运货到大门和沙头等区域,运输车辆经常要穿过对出的 G105国道。“货车走不了田心隧道,因为限高 1.9米,只能通行小汽车、摩托车。”李先生说,由于无其他通道,他的运输车辆只能驶入国道,从杏坛路口处左拐或掉头行驶,但该路口车流量大,单程等候时间至少10。“原本我们都指望这条新隧道了。”李先生说,当年开工时,商户们很高兴,谁料后来居然停工搁置了。

G105国道大门隧道于 2005年4月动工建设,总投资1300万元,跨度16米,高3米。承建方顺德区恒顺交通投资管理公司表示,2009年初,该隧道差不多完工可以投入使用了,却突然遭到了大门村民的阻挠,村民称,还有土地使用等问题没协商好。大良街道办城建部门昨日证实,隧道停工确实是因土地使用问题没解决。

有关隧道争论从未停止

昨日中午,记者在烂尾的大良大门隧道看见,隧道东侧连接起南翔路,斜坡引道和入口处堆砌起泥砖,防止车辆驶入,而引道接近入口处的低洼路面充斥着雨后积水,水里遍布各种生活垃圾,甚至有小鱼游来游去,人站在边上就能闻到臭味;隧道的西侧为大门社区隔水村,隧道入口处也堆着泥砖,但斜坡引道尚未修建,仍是泥土表面,外围则有铁丝网围起来。大良街道土地发展中心设立提醒牌称,此处为储备用地,未经批准,请勿进入。

隧道东侧是汽车维修、木业、服装贸易等商铺,西侧10多米远是隔水村一栋栋旧民宅和鱼塘。“这条隧道若是通车,车多隐患大,多噪音,我们怎么住啊。”住在其中一民宅的大叔说。而在大门社区做石材生意的廖先生则认为:“要想发展大门,也要交通方便,路通财通啊。”

据了解,关于大门隧道是否建设开通的争论,几年来都未休止过。有人认为,大门隧道是连接大良东西部地区一条重要交通通道,它的开通不仅能缓解G105国道杏坛路口的交通压力,对大良西部地区的发展也会起到促进作用。

预计快年底恢复施工

近日,有市民反映,曾看见有施工人员到现场勘察,疑似要重新开工。记者致电大良街道国土城建和水利局副局长潘小文,并未得到其回复。

但记者随后在大良街道办官网上找到了关于大门隧道的环评公示,公示时间为7月21日~26日,共投资2300万元,拟将之前未完成的大门隧道打通,修建 U 形槽将断头段接通,设计起点位于与大门东路交叉口东侧,设计终点到大门隧道U形槽终点处,项目预计2015年7月开始动工建设,并于2016年7月竣工。然而,记者昨日在现场并未看见动工迹象。

“之前是打算开工,但后来发现一些手续仍需时间。”大良街道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回应称,正在加紧办理前期手续,待完成后会进行招投标,一切顺利的话,预计今年年底即可以进场施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