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水楼市形成"五分天下"格局 北江新区日渐成熟

佛山日报  作者:宾水林  2015-09-10 08:13

[摘要] 近几个月,三水楼市成交均保持在千套以上,重要原因就是三水房地产“蛋糕”做大了,房地产的版图也随之扩大,并形成了“五分天下”的格局:西南城区、三水新城、北江新区、云东海 和镇街市场。

近几个月,三水楼市成交均保持在千套以上,重要原因就是三水房地产“蛋糕”做大了,房地产的版图也随之扩大,并形成了“五分天下”的格局:西南城区、三水新城、北江新区、云东海 和镇街市场。其中,北江新区配套日渐完善,三水新城后来居上,而西南城区则以“三旧”改造项目为主。

三水楼市形成五分天下格局

三水某楼盘。目前,三水楼市形成了“五分天下”的格局

三水楼市形成五分天下格局

今年8月,市民在三水某楼盘开放销售 看楼。当月三水楼市实现“淡季不淡”

西南城区:旧改项目遍地开花

在西南城区,目前正在销售的楼盘主要有碧桂园、三水一品花园、博雅滨江、帝景湾、右岸春天等。西南城区的这些楼盘则分散在城区各区域,如碧桂园、三水一品位于汽车站 ,博雅滨江、帝景湾在文峰西路,右岸春天则是在右岸公园,距离较远。

记者发现,西南城区的这些楼盘以旧改项目为主,如位于花果山的博雅滨江所在区域以前就是旧厂区,而碧桂园地块以前是饲料厂,右岸春天、帝景湾均是旧改项目。“这里所讲的西南城区主要是丁字基以西、三水大桥以东、北江以北和广三高速以南区域。”三水一房地产业内人士说,这里是建成区,土地有限,只能通过旧改腾出土地。这些房子地理位置较好,周边配套完善,是老街坊钟爱之地。

三水新城:后来居上 大盘云集

近10年,三水楼市发展经历了较大的改变,从发展区域而言,是从西南城区到北江新区,再到三水新城。随着三水新城建设的加快,保利 公园、三水万达广场、雅居乐雅湖半岛、恒福新里程、捷和广场等楼盘先后进驻新城。

三水新城拉高了三水楼市的水平。三水新城楼盘品牌 度高,楼盘规模大,如保利、万达、雅居乐等都是国内响当当的房企品牌,而恒福新里程规模也不小。保利曾在楼市低潮期创造了销售神话,万达进驻后,让三水新城成为三水 楼盘聚集的地方,形成了“三水楼市向北看”的格局。

北江新区:人气渐旺 配套渐多

北江新区,从一片工业区变身成为住宅区,它做到了。通过整体改造,该 的企业已全部搬走,继而进驻的是时代城、御龙湾、北江明珠、颐澳湾、鸿安御花园和北江明珠等楼盘

时代城是这个 的开荒牛,也是该 开发规模大的房企,目前时代城1至4期已基本建成,5期、6期也已开工建设。以年轻人首次置业为主,时代城入住率较高,给北江新区带来了人气。

目前,北江 已于新学期开始投入使用,新动力广场正在紧张建设,道路、公园等配套渐趋完善,北江新区居住氛围渐浓。

云东海 :别墅云集 开发不畅

这里所指的云东海 是指除三水新城以外的云东海区域,该 以别墅盘为主,包括丽日天鹅湖、深业云东海花园、山水庄园和高尔夫花园等。

这些楼盘均为纯别墅盘,大的卖点就是云东海优美的环境,绿水青山,远离城市喧闹。但早在几年前,佛山开始实行限购政策时,该 就遭受重创,至今尚未恢复元气。限购后,有能力购买别墅的市民丧失了购房资格,从而导致成交腰斩,惨的时候多个楼盘出现过多月零成交。

虽然现在限购令已取消,各种利好楼市的政策也纷纷出台,但正是楼市不景气, 才出台刺激政策。各别墅开发商也采取措施,如降低销售单价,建设小户型别墅,起到了一定的效果,但距离理想程度还有相当的距离。由于销售不畅,该区域已有楼盘易主。

镇街市场:乐平白坭 暂时领先

上述四个区域的楼市是集中的,那么镇街市场则是分散的。目前,三水各镇街均有房地产项目,就连南山也不例外。但各镇街开发规模和强度都不大,很多镇街只有一两个项目。

镇街中,以乐平和白坭为龙头,乐平是佛山高新区的组成部分,在企业员工的带动下,已有多个楼盘进驻;白坭位于三水南端,不但有多个洋房楼盘,还有山水龙盘别墅盘。

房天下购房节,猛戳领↓

房天下购房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