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水楼市差异化竞争升级 开发商各显神通争客源

佛山日报  作者:宾水林  2015-09-17 08:28

[摘要] 在三水房地产市场,有的开发商主打文化牌,营造新文化社区;有的走平民路线,以较低的价格吸引刚需一族;有的走中 路线,目标客户群直指改善型客户。

在三水房地产市场,有的开发商主打文化牌,营造新文化社区;有的走平民路线,以较低的价格吸引刚需一族;有的走中 路线,目标客户群直指改善型客户。在开发规模越来越大、竞争越来越激烈的背景下,开发商们各显神通,走差异化路线,争夺更多客户资源。

三水楼市

三水某楼盘。目前,三水楼盘已经实行差异化竞争,争夺不同客源

三水楼市

三水某楼盘。目前,三水楼盘开发规模越来越大、竞争越来越激烈

房地产竞争越来越激烈

近年来,随着保利、万达、雅居乐、碧桂园、时代地产等房地产开发商相继进驻,三水楼市规模也越来越大,楼盘越来越多,开发面积日渐增大。据不完全统计,在西南 城区和三水新城,正在销售的楼盘就有近30个,其中别墅盘5个,其余的均为高层洋房盘,竞争压力可想而知。

“三水人口主要集中在 城区,而房地产开发也同样集中在北江新区、西南城区和三水新城范围内。”三水房地产业内人士说,楼盘越来越多,竞争也越来越大,即使在三水,以往那种只要楼建起来就会有人买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面对竞争压力,各楼盘创新营销方式,各种花样的营销形式都使用起来了,各个楼盘抓住重要节点,暖场活动一个接一个,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吸引市民的关注,促使更多市民出手购房

差异化中求生存发展

竞争越来越激烈,如何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各开发商使出各自绝招。在当前的市场条件下,房地产开发商要想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必须注重产品的市场定位,加强产品的创新,努力使自己的产品达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特”。而要想做出与众不同的产品,房地产开发企业就要在营销中实施差异化战略。

所谓差异化战略,就是企业要形成一些在本行业范围内具有独特性的东西(产品或者服务、品牌形象等),比如在设计或品牌形象、技术特点、外观特征、客户服务、经销网络及其他方面具有独特性。

目前,三水不少楼盘已经开始试行差异化战略了。如博雅滨江主打新文化社区,提出让文化温暖生活,小区引入北大讲坛、北大书院等文化设施,并邀请 学者前来讲学,小区文化氛围日渐浓厚;而时代城则走平民路线,售价较低,还带装修购房者可迅速入住,主要吸引刚需一族,目前该楼盘已经开发到第5期和第6期; 而保利 公园则走中 路线,主力购买群体为改善型买家,大多是二次购房者。

而在别墅开发上,各楼盘也各有特色,如御江南营造异国风情,建筑风格比较欧式,而高尔夫花园则以高尔夫球场为卖点。此外,有别墅盘为吸引更多中产阶级购买,推出小户型联排别墅

未来差异化竞争或多元化

“未来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差异化竞争也可能更加多元化。”该人士说,房地产产品差异化可以从性能、特色、风格和设计等方面入手。如在住宅小区的绿化普遍未得到重视前,重视绿化,完善住宅区的生态功能,应该是一种特色。再如,在住宅区增加智能化设施、集中供热、建造错层住宅、大采光凸出窗台、阳光客厅、可移动透光屋顶和天井等等,都可以构成房地产的特色。

房地产服务的差异化也可能更加被开发商重视。目前,三水物业管理常常被人诟病,不少业主吐槽称,物管太差、保安态度不好、小区设施保养不及时等。今后,将提供独特的服务和优惠,如延长保修期、扩大保修范围、免收或少收物业管理费、提供家庭绿化指导、家庭设施使用咨询、家庭装修指导等。

该人士说,未来房地产市场差异化还可能涉及更多方面,“如有的楼盘绿化更好,有的楼盘户型更实用,有的楼盘某种设计更人性化等,都可能吸引部分人群,让他们成为自己的业主。”该人士说,但差异化是建立在良好质量上的,没有质量的差异化,另辟蹊径也用处不大。

房天下购房节,猛戳领↓

房天下购房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