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二手成交创新高 改善换房需求增加

佛山日报  作者:林舒  2015-09-18 08:19

[摘要] 尽管佛山一手楼市渐趋平稳,但二手楼市场却连创新高。今年8月份成交量逼近5000套,不仅是今年月成交高,同比去年也大涨了65.1%。进入9月,中介门店放盘量增加,业内预测后市将稳固增长。

尽管佛山一手楼市渐趋平稳,但二手楼市场却连创新高。今年8月份成交量逼近5000套,不仅是今年月成交高,同比去年也大涨了65.1%。进入9月,中介门店放盘量增加,业内预测后市将稳固增长。

二手房

数据:8月成交同比大涨65.1%

记者查阅市住建局8月数据发现,佛山二手住宅8月成交套数达到4766套,虽环比7月仅小幅上涨1.9%,但已刷新了7月刚创下的成交高峰,同比2014年8月还大 涨了65.1%;成交面积57.39万㎡,也同样是今年8个月之中好的。

“由登记数据看,自今年4月份以来,佛山二手交易量便连创新高,每月的登记量都在4000套以上;8月份的登记交易量逼近5000套大关,说明市场仍然运行良好。”合富房地产经济研究院院长龙斌对此分析道。

相对于成交的一路上扬,今年二手房的成交价格总体还算平稳。据合富标准二手住宅价格指数显示,8月佛山二手住宅合富标准指数为91.4点,与7月持平,同比去年8月也仅上升1.1%而已。

走访:中高端优质盘成交增多

不过,不同区域的市场表现仍有所不同。记者走访中介门店获悉,8月二手楼市受股市动荡影响,个别板块有业主主动降价卖房,放盘量也增加了不少。

“惠景城的两房单位,2个月前放盘价是60万,现在有不少降到55万元。新放盘的业主叫价也降到57、58万元。”绿景一路某中介经纪人刘先生告诉记者,因二手房源扎堆,加上股市动荡的影响,绿景路板块二手房放盘价在7、8月份下调了2~5万元,议价空间也有所加大。“不过降价后的房子很快就成交了。”

在千灯湖板块,保利花园、中海万锦豪园也有业主放出高性价比房源吸引买家。“这两个盘本来就缺货,基本不用一个星期就能成交。”佛山盈福居地产保利分行客户经理钟辉雀表示。

除此,魁奇路板块、亚艺板块、桂城板块仍有成功溢价盘。受央行双降影响,8月佛山改善换房需求增多,中高端优质物业成交增多。如禅城的中海文华熙岸、金地九珑璧、天湖郦,桂城的中海千灯湖花园等高端物业均成交活跃。这部分优质盘多能溢价3%~5%左右。

进入“金九”,接下来的二手房市场走向如何?据各中介经纪人介绍,放盘量自7、8月起已有所增加,对买家来说选择多了,定能促进成交。而龙斌亦表示,目前市场大环境不错,央行双降政策降低了买家的购房成本,将助力“金九”二手市场成交的稳固增长。

房天下购房节,猛戳领↓

房天下购房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