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海一小区顶层加盖涉嫌违建 相关部门介入处理

佛山日报  作者:宋世伟  2015-09-24 08:48

[摘要] 昨日,南海桂城叠二社区翠逸庭苑的陆先生仍在等待相关部门的明确答复。陆先生称,他刚搬进小区没多久,房子就出现渗水,他怀疑是3位邻居在顶层违建加盖所致。

佛山日报讯 昨日,南海桂城叠二社区翠逸庭苑的陆先生仍在等待相关部门的明确答复。陆先生称,他刚搬进小区没多久,房子就出现渗水,他怀疑是3位邻居在顶层违建加盖所致。

南海一小区顶层加盖涉嫌违建

昨日,记者在翠逸庭苑4栋4座顶层看到,顶层加盖建筑后显得非常逼仄。

南海一小区顶层加盖涉嫌违建

为防止水从楼梯缝渗进屋内,陆 先生给楼梯用沥青做了防水处理。

因为这事,他与3位邻居还产生了不小的矛盾。记者昨日在小区内走访调查发现,目前翠逸庭苑小区有近30栋楼房,其中过半出现了顶层加盖现象。目前,南海城管部门已介入调查。

顶层加盖 导致邻里关系恶化

陆先生家住叠二社区翠逸庭苑4栋4座603,他告诉记者,在买这个房屋前已做过相关测评,结果显示房屋没有问题。但是从他搬进来没多久就出现了房屋渗水现象。目前,陆先生的房屋内部墙壁及多个电插座墙面出现起泡现象,甚至部分墙面出现发绿发霉。他怀疑房屋渗水是因为3位邻居私自在楼顶违建加盖导致的。

记者来到4栋顶层发现,原本作为消防通道的天台已被加盖的建筑霸占,部分空地也堆满了盆栽。

601的业主陈小姐说:“我是第三手业主,买房子的时候这些建筑就有了,至于加盖的是不是违建,只有城管等政府部门出具认定后才算。”至于陆先生家为何渗水,她表示不清楚。

602的徐小姐是一手业主,她表示当时买房子时开发商曾向她承诺可以自由使用天台部分,所以在天台加盖是她们的权利,“这栋房屋我都住了十几年,邻居们和谐一气,一直都没发生渗水问题,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陆先生一来就这么多问题。”

二手业主、604的谭先生表示,顶楼两边的天台共86平方米,他只用了其中的四分之一,加盖的铁皮屋平时用来做仓库,偶尔会住一下人。“天台门口本身没有凸起挡雨部分,一下雨雨水就会从天台渗进楼梯过道。”关于房屋渗水问题,谭先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你看看这些沥青,我专门铺来就是为了防渗水用的。”被折磨得苦恼不堪的陆先生指着楼梯边缘说。记者望去,从天台到6楼的楼梯的边缘都已被一层沥青所覆盖。

就因为这件事,陆先生和3位邻居关系十分紧张,吵架甚至报警都时有发生。601业主陈小姐甚至哭诉因为这样时常吵架导致邻里关系紧张,她已经不敢让她的孩子在家吃饭和学习,害怕给孩子的童年造成心理阴影。而小区住户何伯也表示,几乎只要有顶楼加盖的住户,多多少少都有一些矛盾。

记者查看4栋另外6座的顶层,发现只有一座的顶层没有违建,其他均有违建加盖现象。记者从物管处及小区部分居民了解到,目前小区内近30栋楼房中,其中过半都出现了顶层加盖现象。“天台本身是逃生通道,是公共场合,这样在顶楼加盖肯定会影响其他住户使用。”何伯说。

顶层违建 历史遗留问题待解

为何小区出现这么多顶楼加盖现象,翠逸庭苑小区物管处主任尤先生表示,因为小区建造比较早,很多都是历史遗留的老问题,从他接手小区时就已存在。关于加盖建筑是不是违建,尤先生表示多多少少都存在违建问题,但是他们也没办法。“物管没有权利,只能劝不能动,我们就像没有牙齿的老虎,根本不管用。”尤先生无奈地说。

叠二社区居委会负责人陈主任则表示,因为社区内的住户很多都是二三手住户,很多加盖建筑买房时就已存在,想要追责都相当困难。至于那些自己主动加盖的建筑,有业主反映购房时合同上表明天台可自由使用,因此居委会无权干涉,只能通知城管部门来处理。

对此,南海城管桂城分局执法人员廖先生表示,9月9日他已到现场调查,具体的通知及下一步整改动作还在与规划局、国土局等部门协商。

记者随后从南海区城综局官方微博“南海城市管家”处发现,小区内顶楼围蔽搭建的建筑已被认定为违建。但因为涉嫌建筑已建成使用多年,同时业主表示开发商承诺其拥有顶楼使用权,故执法人员向当事人开具了《询问调查通知书》。至于小区内因违建遭受到的房屋损害事项,则建议通过民事诉讼解决。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房天下购房节,猛戳领↓

房天下购房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