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佛山未来也有"斯台普斯中心"将落户佛山新城

佛山日报  2015-10-08 10:01

[摘要] 每一座建筑物,都是有故事、有文化的。可当谈起城市文化的时候,人们往往只会想起歌剧院、博物馆,而忘记了体育馆。9月20日,在佛山新城启动建设的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将改变人们这种想法。

每一座建筑物,都是有故事、有文化的。可当谈起城市文化的时候,人们往往只会想起歌剧院、博物馆,而忘记了体育馆。9月20日,在佛山新城启动建设的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将改变人们这种想法。因为这座即将承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体育馆,不仅仅是一个总建筑面积15.24万平方米的大型场馆,它还将成为孕育佛山本土CBA俱乐部的沃土,以及众多体育赛事和国内外明星演出的举办地。在不久的将来,佛山或许会出现另一座“斯台普斯中心”。

斯台普斯中心

办高端活动有底气

在中国,一提到NBA级别的场馆,人们首先想到的会是北京的万事达中心、上海的梅赛德斯-奔驰中心、广州的萝岗国际演艺中心以及去年落成的东风日产文体中心,越来越多高规格高标准的国际化体育场馆应运而生。其中,北京万事达中心从CBA新赛季开始成为北京队的主场,是国内接近NBA球馆斯台普斯中心运营模式的场馆。

正在建设的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从设计之初,已经与斯台普斯中心的运营者AEG公司成为合作伙伴。据该项目的投资建设方广东能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市场总监招俊昆介绍,美国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是NBA洛杉矶湖人队、快船队的主场,并配套了商业、娱乐、酒店等物业功能,是美国乃至世界同类项目之标杆。

“斯台普斯中心每年举办超过250场的活动,承接近400万人次的游客。我们希望,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在经过3至5年的运营后,每年有180天会举行各种体育赛事和大型演艺活动,年吸引人流接近240万人次。”招俊昆说,佛山国际体育演艺中心的营运顾问AEG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体育及娱乐演出的提供商,AEG集团是著名综合娱乐集团安舒茨集团的全资下属企业,拥有着世界上多的球队、体育项目与电影院;通过成功运作NBA全明星赛到格莱美奖等各种盛会,经营着全球赢利丰的体育、文化与娱乐场馆;是目前世界第二大现场音乐会和家庭娱乐类节目的演出商。目前该公司运营的场馆包括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北京万事达中心、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中心。

招俊昆认为,在AEG公司的强有力支持下,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在建成后将给佛山乃至整个珠三角区域,邀约到更多的国际明星、带来更多国际的现场娱乐及体育盛宴。

两大优势聚集人气

在美国,不少NBA球队的主场都位于繁华地段或者交通便利的地方,例如,斯台普斯中心就建在洛杉矶的繁华地带,麦迪逊广场花园坐落在曼哈顿的中心。相比之下,国内的大型场馆大多数都位于较为偏远的市郊。

招俊昆表示,便捷的交通是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的一大亮点,项目有三条地铁线两条城轨线交汇(广佛地铁南延线、地铁三号线、地铁六号线、广佛城际快线、广佛珠城际快线),其中广佛线南延线2016年中便可通车,“新城东站”就在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出入口,届时15可以到达广州南站。另外从体育文化演艺中心出发,一内可以到达广州各交通枢纽,1.5生活圈内可以辐射港澳、深圳、肇庆、珠海、中山等地。

而硬件配套是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的另一优势。“以美国的NBA球馆为例,在球馆附近,往往有艺术馆、剧院以及商业等配套,人们整个周末都可以在那里度过。”招俊昆说,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在2018年8月投入使用时,在佛山新城拔地而起的除了有建筑高度50米、容纳1.5万人的场馆,还有与其配套的大型购物中心、特色商业街区和酒店式公寓

据悉,整个项目聘请了国际知名的设计顾问公司参与设计和顾问,独创两轴三圆的建筑结构,通过开敞式的空间、带状滨水空间及下沉式设计等将各种复合业态垂直延伸,开创佛山新城全新的集约型地标建筑物,是华南地区拥有商业、娱乐、体育、休闲相结合的大型项目。

相关链接:我国NBA级别场馆介绍

1、万事达中心

城市:北京

建筑面积:6.3万㎡

座位数:18000个

2、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

城市:上海

建筑面积:12.6万㎡

座位数:18000个

3、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

城市:广州

建筑面积:12万㎡

座位数:18000个4、中升文化中心

城市: 大连

建筑面积:8.3万㎡

座位数:18000个

5、大运中心体育馆

城市: 深圳

建筑面积:7.4万㎡

座位数:18000个

6、东风日产文体中心

城市: 东莞

建筑面积:6万㎡

座位数:16000个

7、金光综艺馆

城市:澳门

建筑面积:1.05万㎡

座位数:15000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