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禅城奇槎地块近20亿挂牌 紧邻都市休闲拥滨河景观

佛山日报  2015-10-15 12:43

[摘要] 9月30日,奇槎创新产业园区的第二宗地块正式挂牌出让。随着半月岛湿地公园建设的成形和开放、奇槎涌整治效果的初步显现,以及魁奇路东延线的建设和地铁公交的进驻,在寸土寸金的城市中心区,这块紧邻滨河水岸的大宗地块,再次引起业界极大关注,成为商业和住宅投资的“香饽饽”。

沿着东平河向东而行,跨过桂澜路以东,一边是满眼青葱的一河两岸美景,一边是待字闺中的“待嫁”地块,奇槎——这个禅城东部滨水新区,随着规划内容逐步实施,正渐渐展现出现代都市优雅而休闲的气息。

禅城奇槎地块

随着半月岛湿地公园建设的成形和开放、奇槎涌整治的效果初步显现,奇槎片区的区位价值得到众多开发商的肯定。图为工人为半月岛湿地公园的绿化淋水

禅城奇槎地块

图中部分配套仍在规划建设阶段

9月30日,奇槎创新产业园区的第二宗地块正式挂牌出让。随着半月岛湿地公园建设的成形和开放、奇槎涌整治效果的初步显现,以及魁奇路东延线的建设和地铁公交的进驻,在的城市中心区,这块紧邻滨河水岸的大宗地块,再次引起业界极大关注,成为商业和住宅投资的“香饽饽”。

新区大地块正闺中“待嫁”

就在今年7月份,刚刚奠基的奇槎创新产业园区推出的宗地块,经过58轮竞价,被时代地产以8.76亿元竞得,溢价35%。

奇槎创新产业园区此番推出的第二宗地块,约204.5亩,占园区(桂澜路以东)可经营地块总量的20%,是经营性地块中大的一块。该地块由三个地块组成,其中地块一靠近魁奇路东延线、桂澜路和东平路,地块二和地块三均靠近东平路,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根据规划,在地块的可建设面积中,地块一偏向商业商务功能,地块二和地块三偏向居住功能,商业部分占总面积的34%,住宅占66%。而由于桂澜路与魁奇路东延线相交的位置将是佛山地铁六号线的规划站点,地块覆盖的此部分商业,未来将是地铁上盖物业。

“可以说是位置好的地块。”奇槎片区工作指挥部开发建设部部长钟崇正表示。作为佛山市委市政府和禅城区委区政府重点且高规格打造的滨河新区,奇槎在广佛之间就具备相当优势。且该地块位置距离广州南站仅15公里,直面东平河,体量又大便于规划,十分难得。

坐拥一线江景办公住宿双惬意

在位于城市主干线桂澜路、魁奇路东延线及地铁六号线附近的条件下,奇槎的这宗地块已体现出交通便利的极大优势。而一线的江景,紧邻东平河,面江视野开阔,则更能让居住于此的人在城市中寻找到一份喧嚣之后的静谧和休息的惬意。

目前,沿着东平河的东平路是来往禅城、桂城的通道之一。钟崇正透露,将来这一通道将会有所变化,为奇槎临江地块降低交通功能,让出滨河休闲景观。

从桂澜路与东平路交叉口到半月岛的东平路,将缩窄成为7米宽、仅供公交车通行的市政道路。通过降低道路交通功能,留出公共空间,将沿江一线土地让位于建设滨水休闲带。

而滨水休闲带将建成适合休闲散步、骑自行车的地方。禅桂过境车辆,在片区内也有多条道路分流,如桂澜路、东延线辅道、规划19路(地块一和二之间,相当于把东平路后移了)、华祥路、绿景东路等。

“这一规划手法在许多城市的滨水岸线处理中常见,如广州的滨江路(中大北门前)宁可兴建造价更高的下沉隧道,也要让出滨水空间提供公园等公共休闲场所。”钟崇正表示。

除此之外,地块规划也要求结合商业建设二层廊道与市政道路对接,以供行人通行,配合奇槎创新产业园区的总体规划打造慢行系统,为在这一片区生活的人们营造人性、实用、舒适的生活体验。

资源丰富未来价值可期

“今年下半年,禅城区的土地市场回暖明显。”禅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副局长沈树华表示,禅城东部新区地块的价值优势是毋庸置疑的。而在昨日禅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召开的土地推介会上,奇槎地块得到了众多开发商的青睐。

据了解,该宗地块周边的配套资源十分丰富,地块本身就配有幼儿园建设规划,且为了便于打造完善的配套环境,该幼儿园在建成后将交给竞得人免租经营15年。除此之外,地块内将规划建设肉菜市场1个、老人活动中心1个、社区卫生服务站1个;停车也将按照住宅不小于0.8个/百平方米的标准建设。

而在地块的东侧,奇槎南窦涌滨水公园带即将开工建设,可与南侧东平河沿线的滨河景观带遥相呼应,实现水网连通。其东侧的河湾商务文化中心也将是奇槎创新产业园区的产业中心,主要承载大数据、大健康和科技服务业,集文化、研发、展示场于一体,是一个精致的都市型产业园区,年内将有望首先吸引大数据产业落地。

同时,包括道路、公园、水系、教育设施等在内的奇槎32个市政配套项目部分已经开工建设,其余均已完成立项工作,计划年底之前全部开工,明年年底之前建设完成。

“在佛山市乃至全省,都很难在中心城区找到这样连片的、手续完备的土地。”奇槎片区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黄智斌透露,目前,奇槎创新产业园区从桂澜路以东区域的所有土地权属问题均已解决,用地手续也均已完备,是城市中心地带难得的投资选择。

交易编号:TD2015(CC)WG009

地块位置:佛山市禅城区魁奇路南侧、桂澜路东侧

出让面积:136354.27m2

规划指标要求:规划总计容建筑面积≤522319m2

规划用途:二类居住用地,商业商务娱乐康体用地

土地使用年限:住宅用地70年,商服用地、文体娱乐用地40年

网上挂牌起始价:人民币195877万元,另设保密底价

增价幅度:人民币500万元/次竞买保证金:人民币39176万元公告期:2015年9月30日至2015年10月19日止网上报价期限:2015年10月20日8时30分至2015年10月30日10时00分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