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低首付比例下调至25% 市民购房好时机到了?

佛山日报  作者:宾水林  2015-10-15 13:01

[摘要] 近期,楼市利好消息不断:国庆前夕,央行再次出手,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再加上降息以及利率优惠等措施,购房者的成本下降了。三水市民买房的佳时机到了吗?

近期,楼市利好消息不断:国庆前夕,央行再次出手,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再加上降息以及利率优惠等措施,购房者的成本下降了。三水市民买房的佳时机到了吗?

首付比例

三水某楼盘。目前,低首付比例下调至25%,业内人士认为是市民好的买房时机。

首付比例

三水某楼盘。近期,楼市利好消息不断。

首付新政三水暂未落地

在国庆节前日,央行和银监会再次发文,指出在不实施限购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降至25%,佛山正在其列。

另有媒体报道,在广东省内,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已正式执行“非限购地区首套房贷首付25%”。不过,工行、农行、中行这三家国有银行和大部分股份制银行则表示,仍然在等待总行政策下发,目前尚未执行这一新政。

三水的情况怎样?昨日,佛山日报记者致电楼盘销售负责人和相关银行,得到的答复是,首付25%的政策在三水尚未正式落地。“我们正在跟有关银行紧密联系,了解他们的首付政策变动。”三水一房地产公司营销总监张先生说,目前虽然政策未正式落地,但有的银行已经可以收单了,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可向相关银行提交首付25%的申请,待政策落地后即可实施。

“首套住房降低首付在三水会试行,我们也陆续收到了市民的申请。”建行三水某营业部工作人员说,但具体操作还要等正式文件通知。

市民购房成本大幅下降

放开限购后,二套房首付从低六成降至低四成;房贷结清再贷可以算首套,享受首套房首付和利率优惠; 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也已经降至两成; 再到首套房首付低可降至25%。种种政策优惠,降低了购房者的成本,也降低了购房门槛。

以市民购买一套60万元的商品房计算,首付新政实施后,首付只需15万元,而此前则需要18万元,如果使用公积金贷款,则首付更是低至12万元。此举让更多人加入到购房者的行列中。

同时,今年以来,央行多次降准降息基准利率不断下行,银行房贷也逐步放宽,购房月供压力减轻不少。目前,三水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8.5折,优质客户甚至可低至8.2折。据融360此前统计数据,9月份,首套房平均利率降至4.90%,首次跌破5%,创历史新低。

“首付、利率下降,让三水市民购房成本大幅下降,现在确实是市民好的购房时机。”一名房地产业内人士说,特别是对于首次购房者,可享受到多重利好优惠。

政策利好三水房产市场

9月楼市数据已出炉,三水出现了价升量跌的走势。业内人士预计,10月成交量应该会有所上升,特别是国庆期间,三水楼市就比较活跃,不少楼盘成交不错,甚至有楼盘称国庆期间共成交上百套。而据相关机构统计,截至本月12日,三水共成交250套左右。

“如今三水楼市竞争比较激烈,楼盘多,市民可选择的空间多。”一名房产地业内人士说,但在竞争中,提升了三水房地产市场的整体水平,做大了三水楼市“蛋糕”。

同时,种种政策利好也有利于三水房地产市场发展,在低成本和更多选择下,将刺激更多刚需市民出手购房。去年,三水楼市创出了成交量新高,而从前几个月的成交数据来看,今年成交量呈继续放大的趋势,几个月成交套数都在1000套以上,成交量大的月份甚至达1300套。业内人士估计,今年三水楼市有再创成交量新高的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