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水在建保障房1922套 可分配210套

佛山日报  作者:马永钊  2015-10-16 23:01

[摘要] 昨日,记者从三水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获悉,三水保障房正在加快建设步伐,目前在建项目共6个,建设套数1922套。同时,全区公租房共有约210套剩余房源,基本能够满足市民需求。

1

昨日,西南水都饮料基地保障性住房项目已建成主体结构。/佛山日报记者张弘弢摄

15日,记者从三水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获悉,三水保障房正在加快建设步伐,目前在建项目共6个,建设套数1922套。同时,全区公租房共有约210套剩余房源,基本能够满足市民需求。

昨日,位于三水区乐平镇的广东佳明电器有限公司一号公租房项目正在紧张施工。记者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了解到,截至今年9月30日,三水区保障性住房在建项目共有6个,总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建设套数1922套,类型均为公租房。其中,广东佳明重工公租房项目和广东佳明电器有限公司一号公租房项目是今年的新建项目,建设套数共504套。

从建设进度来看,在建项目中,有4个项目已经基本建成或主体完工。“我们一直在督促施工单位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快建设速度,争取早日完工并投入使用,充分满足市民需求。”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住房保障管理科有关工作人员说。

据介绍,今年4月底交房的三水区第三期保障房入住率较高,全区目前可分配的公租房房源约210套,预计在今年11月全部分配到住房困难的家庭手中。“目前有200多户家庭正在申请,加上70多户轮候家庭,剩余住房刚好能满足群众的需求。”

今年以来,三水推出了一系列措施,推动保障房的有效分配。今年6月,三水降低了公租房申请门槛,放宽申请人的工作地、居住地、车辆购买等条件及安置范围,且将公租房申请时间从不确定调整为全年工作日,申请地点从居委会调整为居委会、各镇街行政服务中心及各镇街国土城建和水务局。

统计显示,截至2014年,全区合计投入资金约5.8亿元,在西南中心城区、各镇街共建设20项保障性住房项目约4600套保障房,分别有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公租房等类型,其中以公租房为主。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三水今后将继续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并对保障房小区进行优化提升,致力打造市级保障房示范小区,为实现“住有所居”、创建“幸福三水”不断努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