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佛山首场绿色环保室内设计路演隆重举行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18 15:05

[摘要] 10月16日上午,佛山第二届绿色建筑家装交流博览会(绿交会)在佛山市美居国际建材中心盛大开幕。本次绿交会继续秉承“绿色、低碳、环保、健康”宗旨,整合佛山泛家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涵盖陶瓷、家具、建筑、装饰、建材、设计乃至智能化家居行业,努力实现消费者、家装企业、开发商等多方共赢。

10月16日上午,佛山第二届绿色建筑家装交流博览会(绿交会)在佛山市美居国际建材中心盛大开幕。本次绿交会继续秉承“绿色、低碳、环保、健康”宗旨,整合佛山泛家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涵盖陶瓷、家具、建筑、装饰、建材、设计乃至智能化家居行业,努力实现消费者、家装企业、开发商等多方共赢。同时展示佛山泛家居行业在环保方面的成效和突破,为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支持。

佛山首场绿色环保室内设计路演于下午2:30在佛山淘家科技有限公司畅想中心内隆重举行。泛家居企业联合会会长:梁波,广东淘家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裁:陈光建,3001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创始人:李剑,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纤维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国家资深室内建筑师、视平线室内设计公司创始人:邹若腾,伯虎整装设计总监:黄洁莹,上海斯米克健康环境技术有限公司:陈克俭以及众多的设计师、设计专业学生还有一众媒体均出席了本次活动。

泛家居企业联合会会长:梁波表示,籍着第二届佛山“绿交会”的开幕,在淘家畅想中心举办佛山首场绿色环保室内设计路演,目的是为了向公众推广绿色环保家居的理念,推动环保家居的发展,并希望通过今次活动能让现场众多的年轻一代设计师及设计学生能在活动中有所收获有所体会。

同时他表示淘家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推动泛家居行业的发展以及支持绿色环保家居理念,希望能在本次活动中与众多的设计师相互交流学习。

首位路演项目嘉宾:3001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创始人李剑,他以“会呼吸的房子”为案例,和在场的嘉宾、观众分享了他的设计理念,并以轻松幽默的幻灯片演示调动起了全场气氛。

他首先到在家装时选择风格不如选择对的家具,许多客户都会要求在设计中有欧洲或者中外结合的风格存在,但其实好家具完全能替代所谓的风格家装,因为家具是切切实实地和业主接触,能让业主去感受和体会的。

同时他以他自己设计的“会呼吸的房子”作为例子,讲解他所理解的绿色环保家居,他相信未来的家居设计部在局限于艺术性,而是更多侧重在环保方面,他在“会呼吸的房子”设计中,为业主充分利用了每一处空间,同时将噪声较大的家电和厨房等区域设计得尽量远离卧室,使用绿色环保的材料来制作家具,同时他还说道,现在一个业主要入住一家新房子需要做很多繁复的事情,浪费许多宝贵的时间,所以他提出了选择装修套餐、委托私人机构量身定制方案以及选择专业的装修平台进行家居装修,能有效降低金钱和时间上的成本。

接着出场的是国家资深室内建筑师、视平线设计公司创始人邹若腾。他首先指出:一个符合绿色环保的设计,设计的合理性观念必须正确,还要有的环保设计,在设计时要考虑整体,设计前考虑周全,房子的采光、通风、家具之间的配合、材料的选用是否环保都要统统考虑在内。同时,他还重点分享了他在日常设计中对各种不同材料的混搭使用的心得,还特意分享了他在海南三亚的一座别墅设计,里面的所有细节都经过认真的思考,其中的一个房间使用了当地的生蚝壳做为墙面装饰,在壳上种植爬墙类植物,简洁漂亮,这种取于源,用于源的设计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项目路演三是伯虎堂整装设计总监黄洁莹,她带来了以”文化生态与设计的当下思考“为主题分享了悦客栈的案例。

在悦客栈的设计改造上,设计师秉承生态环保的理念,不拆一砖一瓦,不改变旧建筑的原貌,将原来建筑与周围生态环境的融合完美保留下来,打造一个自然生态的居住环境,这样的设计,恰恰体现了绿色环保的理念。

作为后一个分享嘉宾,斯米克控股 副总裁、有中国玻化砖之父之称的陈克俭先生,向大家讲解“斯米克 健康板”来阐述绿色环保家装的理念。

他表示,斯米克健康板是一种绿色环保产品,能有效地净化甲醛,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在都市生活中,人们大的体会就是城市里的空气质量异常地差,空气质量的好坏,不仅影响着人么的生活,还会对人的健康带来严重威胁,斯米克健康板能完美地解决室内空气质量问题,同时它还能释放大量的负离子,负离子具有治疗治病的功效,能够减少交叉感染,加快病员康复。斯米克健康板作为一种绿色环保健康的产品,除了应用在家装上,还能应用在医院和高档会所中,同时还能配合设计师以及客户的要求做成艺术画和背景画的形式,能够大化地适应装修要求。

在活动的后,现场许多参与者都对嘉宾提出了自己对绿色环保室内设计的疑问,嘉宾都一一作出了详尽的解答。绿色家居势必成为未来家居的主流发展趋势,泛家居企业联合会、广东淘家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这场室内设计路演活动,对环保家居理念的推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宣传环保家居理念作出很大的贡献,期待泛家居企业联合会、淘家能为我们带来更多类似的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