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水提前谋划完善配套 提升城市交通效率

佛山日报  作者:宾水林  2015-10-22 10:14

[摘要] 昨日下午,三水区长陈英文带队来到广佛肇城轨三水站、云东海站以及贵广(南广)高铁三水南站,督导轨道交通配套设施建设。他要求,相关单位要提前谋划对接轨道交通的道路、公交等配套设施,确保施工质量,使轨道交通方便群众出行。

1

昨日,三水区区长陈英文来到广佛肇城轨云东海站,调研轨道交通配套设施建设。/佛山日报记者宾水林摄

昨日下午,三水区长陈英文带队来到广佛肇城轨三水站、云东海站以及贵广(南广)高铁三水南站,督导轨道交通配套设施建设。他要求,相关单位要提前谋划对接轨道交通的道路、公交等配套设施,确保施工质量,使轨道交通方便群众出行。

在三水新城核心区的广佛肇城轨三水站,目前该站正在紧张施工中,而站前广场、连接道路等配套设施也正在有条不紊展开。按照计划,广佛肇城轨年底前将通车运营,陈英文表示,有关部门要密切与城轨建设、业主方沟通,并做好站场、连接道路等建设,必须保证城轨开通时能投入使用,同时要提前谋划公交接驳、市政管理、指示标志标牌建设等配套设施。

广佛肇城轨云东海站位于广东财经大学三水校区附近,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三水新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相关配套设施完全能在年底前完成。在施工现场,陈英文仔细查看施工图纸,了解站场建设具体情况。“距离城轨开通时间不多了,时间紧任务重,但施工不可马虎,务必保证施工质量。”陈英文说,站场建设是民生工程,施工单位在整个施工过程中,特别是铺装阶段要时刻关注质量。

贵广(南广)高铁三水南站已于去年底投入使用,让三水在我市率先进入高铁时代。按照计划,三水区拟在贵广高铁北面建设一条三水南站连接线二期工程,连接三水南站与三水大桥,提升进站道路等级。“该连接线对发挥三水南站交通枢纽作用意义重大,相关部门要加快进度。”陈英文说。

在贵广(南广)高铁三水南站,停车场里停满了小车,每隔几就有公交车进入站前广场接送旅客。贵广(南广)高铁向西可达贵州、广西,向东可抵广州、深圳,为三水发展打开了更大的空间。“从三水南站搭乘高铁,20多可达广州,1个左右可抵深圳,市民出行更方便高效。”陈英文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与铁路管理方沟通,让三水市民能更方便地搭乘高铁出行,同时加强站场管理等,营造舒适、有序的交通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