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准婚族购房 合理选择更轻松

佛山日报  作者:林舒  2015-10-23 08:15

[摘要] 记者在大多在售楼盘了解到,首次置业者仍是佛山购房大军的主力,其中“准婚族”又成了主力中的主力。那么,准婚族该如何选择一套合适的婚房呢?

1

此次禅城房博会上将推出不少适合年轻人选择的中小户型。/佛山日报记者张嘉颖摄

伴随着“80后”“90后”扎堆结婚,“婚房热”时下已成为绽放在楼市中的暖风。记者在大多在售楼盘了解到,首次置业者仍是佛山购房大军的主力,其中“准婚族”又成了主力中的主力。那么,准婚族该如何选择一套合适的婚房呢?

问题1

该不该关注市场行情?

在萝岗工作的苏小姐,自去年决定结婚以来便开始到处看房,但始终下不了决心买。“当时不是到处都说房地产走下坡了吗?我就怕买了房后跌价了。”但苏小姐的男友却认为国家政策在渐渐松绑了,再不买就涨价了。后来在双方父母坚持下,苏小姐于去年年中买了一间80来方的小三房,带装修15000元/㎡。而后,苏小姐密切关注楼盘售价的变化,但至今一年,价格没涨也没跌。

●建议:

过分关注楼价

不如多考虑自身需求

很多年轻人考虑太多楼市波动的因素,导致买房时花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来预测房价,对楼盘的品质反而不甚了解。事实上,买婚房与投资房产不同。特别是在目前市场环境下,自住客更需要结合自身实际条件来考虑,比如怎样规划自己的资金、怎样确定自己的住房需求等。

问题2

该如何规划自己的资金?

小罗夫妻在双方父母帮助下买入天河公园附近一套总价240万元的二手房。去掉三成总价,还需组合贷款168万元。双方父母建议小两口申请15年还款年限,虽月供多了2000元,但算下来比20年少30万元利息呢。“如果觉得月供压力太大,我们每月帮你补贴2000元。”但小罗认为,前期资金已由父母出,二手房的装修费用也省了不少,照目前的家庭收入还是交得起月供。“再说人民币长期处于通货膨胀,未来房贷利率肯定越来越低,还款期限越长其实越省钱。”

●建议:月供控制在家庭总收入的30%~50%

很多准婚族没有较大资金储备,支付首付后,装修、结婚也还有一大笔费用。若月供过高,遇到突发事件便很难周转。建议准婚族根据自身情况尽量选择贷款年限较长的类型,一方面缓解自身还贷压力,另一方面,如果事业发展顺利,还可以提前还贷。懂投资的,还可以把多余的钱拿去做理财。

问题3 该如何选择楼盘

小赵已经看了一年的婚房,但她考虑的问题太多,始终找不到让自己有掏钱冲动的楼盘。“这个楼盘户型很好,价格不贵,但地段太偏僻了;这个楼盘出门就是地铁,但是学校没有名气;这个楼盘配套齐全,但是户型又不怎么喜欢。”小赵疑惑,面积、地段、交通、学校、配套样样要考虑,但所有因素都满意了,价格又买不起,到底该如何取舍?

●建议:先给自己的需求排个位

购房前不妨做一下自我预测,了解自己在这段时间里,可能会有什么样的事发生?将自己看重的购房因素排个位,以此来做取舍。比如说,如果你考虑要接父母同住,那至少得三房;如果你打算丁克,那紧凑两房便足够。想要户型好、低房价,那交通便利的近郊也可以考虑。自家“开灶”多,那便利店、市场等配套就得多考虑。

佛山房贷政策

基准利率:5.15%

公积金利率:3.25%

目前佛山大部分银行针对首套房贷款普遍执行9折优惠,二套房贷款上浮10%。另外,佛山目前执行“认贷不认房”,二套房购买家庭只要还清首套贷款,再次贷款也将按照首套房认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