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广佛同城与佛山(禅城)置业沙龙今日隆重举行

——广佛同城被看好 禅城楼市将迎"黄金期"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24 17:34

[摘要] 10月24日,由佛山市禅城区房地产业协会主办,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作为支持单位的广佛同城与佛山(禅城)置业沙龙暨禅城房博会派帖仪式在广州白天鹅宾馆隆重举行。

10月24日,由佛山市禅城区房地产业协会主办,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作为支持单位的广佛同城与佛山(禅城)置业沙龙暨禅城房博会派帖仪式在广州白天鹅宾馆隆重举行。

九点半,活动正式开始,现场出席的有佛山市禅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常务副局长、城乡建设分党组书记刘志诚,禅城区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建华,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秘书长王韶,中山大学教授、博导袁奇峰,著名房地产专家赵卓文,以及佛山瑞安岭南天地项目总经理文德纯,佛山雄盛王府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峻海,合景泰富地产广州公司总经理麦丽华,绿地集团营销管理部副总经理吴洪亮等各大品牌房地产开发商负责人。

嘉宾演讲 看好佛山禅城未来

十点,佛山市禅城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常务副局长、城乡建设分党组书记刘志诚首先做了禅城的发展与规划演讲。明确佛山正在实施两个战略 “广佛同城”与“佛山市强中心”战略,并具体分析了佛山禅城的区域交通,从轨道建设来看,广佛地铁一号线运营、二号线动工,以及佛山市禅城区魁奇路东延线动工、奇槎片区全面开发使禅城与广州实现了,为广佛两地的连接打开了更多的突破口,同城化进展进一步加快。

此外,刘志诚透露,近年政府投入超过200亿,拉动社会投入1300多亿,建成广佛地铁一号线,加之地铁二号线、魁奇路东西延线、规划3、4号线等,实现广州特别是海珠区跟禅城区的快速链接,两地仅有半。后指出佛山整体环境宜工宜商宜居特点,并指出广佛自古是一家,同根同源,欢迎广州朋友来禅城置业。

专题演讲 广佛一体化势在必行

十点四十,活动进行到专题演讲环节,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秘书长王韶做了“挤出效应和分享经济助推广佛同城”的专题演讲,他表示“逃离北上广”只是一个美丽谎言!原因有三,一线城市的就业空间,教育资源,医疗资源都会不断吸引年轻人的到来,未来中国中心城市对周边楼市的“挤出效应”将日益突出。并坦言“现在去佛山都不开车了,公共交通实在是快捷。晚上还可以喝完酒回来,可多喝一杯也无所谓。”

其次,王先生还讲到,分享经济和创客时代来临促使佛山楼市更健康!典型案例就是uber和 Airbnb。它们的成功主要是因为其新颖,方便,性价比高,体验感强的特性。而佛山在发展分享地产和创客地产方面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天然优势,也势在必行。届时可通过此举带动房地产相关行业发展,吸引素质更高,消费力更强的年轻人,吸引“双创”人才流入,同时能引导房地产业向现代集约化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有利于土地集约化利用,提升土地价值。

接下来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袁奇峰先生也发表了”广佛同城进行时”的专题演讲。他结合广佛城市发展的定位,为广佛同城化提出了极具针对性的建议。他指出,广佛同城概念虽然已并非新鲜提法,但目前仍然是“进行时”,特别是交通、公共服务等“一体化”战略铺开,广佛同城更会是珠三角一体化的先行区,并且指出两市交通一体化等将会是首先融合因素之一,而随着禅城交通轨道完善,未来区位价值被看好。

城市发展沙龙 直言对佛山未来充满信心

期间,主持人就广佛同城发展,与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对比以及佛山轨道交通,佛山生活圈看法等问题与众位学者、领导、房企专家进行了讨论。

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与禅城城市发展比较问题上,著名房地产专家赵卓文认为,佛山自去年放开限购,成交量一直处于高位,特别是广佛交界楼盘,交投畅旺。反观城区禅城,也有更多的广佛客户关注城市中心房产。目前禅城区的房价仅相当于广州中心城区的三分之一,花更低的购房成本,就能享受等同中心城市环境,增值潜力十分大。

此外,赵卓文还认为2015年以后,广州会发生四大改变。首先是地价重分布,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轨道广佛轨道交通发展,未来产业分布和相关政策出台,很可能地价重布。其次,广州仍会像北上深等地一样,较长时间内实行限购,届时广州房产市场会变成一个小市场。从佛山取消项目这一举措来看,此是积极的举动,有利于拉动禅城地价,同时削平广州地价。此外,还会发生产业变化,在广佛都市圈更适合青年创业,佛山在传统文化的保留方面比广州更强,出居住商务空间外,也是文化空间的展现。

此外,合景泰富地产广州公司总经理麦丽华女士就广佛同根同源怎样看待广佛居住生活圈问题,分享了自己拿泷景项目的经历。虽然当时受到多人质疑,但他们为这个项目在佛山做了多方的分析报告,终结果得出对佛山禅城未来发展深信不疑。并且直言某天自己紧急就医,医护人员的热情与周到更加深了她对佛山的好印象。后感慨“好地块,好城市会让人有幸福,心动的感觉”并指出,佛山的商业,文化,人文关怀值得投资,佛山是一支值得投资的优质股。

置业沙龙后环节,佛山雄盛王府井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峻海先生发言。他表示,听了各家发言,更坚定王府井落户佛山的信心与决心,看的到佛山的未来。并指出王府井落户佛山的原因在于投资成本较低,但可辐射到广州的消费群体,公司效益会大幅度提升,看中广佛同城。

十一点五十分,置业沙龙结束,现场举行禅城房博会派帖仪式,主办方特邀“老广”市民前来参加“幸福家园”2015佛山(禅城)O2O房博会,体验禅城宜居宜商的置业环境。

禅城体验之旅 创新不断惊喜多多

十二点过,从白天鹅宾馆出发,众人乘坐大巴前往禅城体验禅城特色城市建设。首站来到房博会现场,据了解该房博会为期三个月,有近千套优惠房源任市民足不出户慢慢挑选,尤其是佛山(禅城)O2O网上房博会(//www.fschanfang.com)也正式启动,该网站在一个月内建设好,里面内容丰富多元包括衣食住行方方面面,区别于商业网站,随意房地产销售为主,但整体推禅城城市建设升级的成果。

下午三点,众人来到岭南新天地进行参观。岭南天地所处位置属于佛山核心区,由瑞安房地产进行开发。岭南一行,众人随讲解员参观了嫁娶一条街,并了解其中的风俗习惯,作为有两处文化保护区的地域,这边岭南文化风味极为浓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