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佛山城市乐跑赛 领跑城市健康风尚

房天下房天下  2015-10-30 21:00

[摘要] 北京时间2015年10月30日下午15:00,由万科主办的“佛山城市乐跑赛”在佛山市南海区千灯湖市民广场欢乐起跑。来自100余家佛山知名企事业单位的3000余白领员工齐聚千灯湖之畔,脱掉正装、换上青春洋溢的运动装在乐跑赛道上,以健康、阳光、蓬勃向上的姿态尽享乐跑,一起RUNFOR FUN! 火爆欢乐

北京时间2015年10月30日下午15:00,由万科主办的“佛山城市乐跑赛”在佛山市南海区千灯湖市民广场欢乐起跑。来自100余家佛山知名企事业单位的3000余白领员工齐聚千灯湖之畔,脱掉正装、换上青春洋溢的运动装在乐跑赛道上,以健康、阳光、蓬勃向上的姿态尽享乐跑,一起RUNFOR FUN! 火爆欢乐的嘉年华派对、魅力无限的珠姐领跑团,5km乐趣无穷的赛道,这场不以比赛为目的的乐跑赛,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运动的乐趣!

活动当天,南海区文化体育局梁惠颜、南海区文化体育局副局长游远荣、佛山市万科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升阳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与佛山参赛者一起揭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佛山市体育局副局长 征也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予以高度评价。

城市乐跑赛是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下,由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乐跑赛,是首项由企业主办的非商业性、不以竞技为目的的群众性体育活动。2013年率先在北上广深四大城市成功举办,2014年继续深入60个城市开展60场乐跑赛。本赛事以“跑出健康、跑出快乐、跑出友谊”为宗旨,以企事业单位在职人群为载体,联合城市有影响力的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让健康、快乐和友谊传递到每一座城市,2014年9月26日,佛山城市乐跑赛引爆佛山,2015年10月30日,极具快乐与奔跑精神的城市乐跑赛再次回归佛山!

此次佛山乐跑以千灯湖市民广场为起点,围绕景色宜人的千灯湖公园及虫雷岗公园绿道开跑,全程5公里。主办方介绍,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使广大参赛者在享受跑步乐趣的同时也能感受佛山这座文化名城的内涵及魅力,促使全社会更多企业和机构关注员工身心健康,从而为员工体育运动创造更好的条件和氛围。有别于其他城市的乐跑赛,主办方在佛山传统文化的传播上花了心思:设计了一系列有佛山特色的吉祥物“乐豆”,包括传导佛山功夫文化的“李小豆”、“黄飞豆”、“叶豆”,宣扬醒狮和粤剧文化的“醒狮豆”和“刀马旦豆;本次乐跑赛的奖牌也结合佛山“陶瓷之城”的城市特色,由佛山知名陶瓷商蒙娜丽萨使用新超薄陶瓷技术&彩漆技术制作而成了“陶瓷彩绘乐豆奖牌”,而奖品则选用了与亚运会奖品相同的佛山特色文化产品“木板年画”,比赛现场尽显“佛山味”。

告别单调 快乐起跑

“要拥有健康,长期坚持运动是可靠、成本低的方式。基于这些共识,我们一同发起‘城市乐跑赛’,希望做到:享受乐跑,提高个人健康水平;推动机构,实施员工健康管理;热爱城市,倡导运动健康生活。”万科总裁郁亮在《城市乐跑倡议书》里如是说。城市乐跑赛自2013年在各大城市与市民见面,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参与人数已超过15万人次。

在佛山,重视员工健康的公司反馈给主办方的热情令人招架不住,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报名企业突破300,经过对参赛资格的严格筛选,活动当天我们在赛场上还是见证了107家企业齐齐出发的景象。起跑大军中同样出现中海、绿地、时代、龙光、星星、东建等地产同行的身影,本赛事为同行搭建了健康友谊的平台。同时,更鼓励各行各业的人们加入进来,佛山城市乐跑还邀请了诸如美的集团、碧桂园、广东景兴等佛山当地知名企业。约一半的企业已是第二次参与佛山城市乐跑赛,也有不少企业早已在赛前开始了练跑,简单的体验就让他们决定把慢跑纳入工作生活的一部分,让更多企业关注员工健康的目标看来已经在逐渐实现。

“城市乐跑赛”重在“乐”,而非“赛”。因此活动当天,除了5公里的乐跑赛事之外,千灯湖还上演了一场酣畅淋漓的狂欢盛宴:十余名珠江形象大使(珠姐)引领活力热身操并领跑四个方阵、动感游戏与COSPLAY巡游High翻全场、白领精英们各展英姿、各种酷装靓装亮相舞台、阿拉蕾儿童团加油呐喊……不少企业参赛队还各出心裁,以各具特色的个性装扮,跑出了个性、跑出了快乐和健康。

和大部分长跑赛事不同,城市乐跑赛,虽然为每位参赛者提供国际上先进的净时间计时芯片,但比赛并不追求速度,只计算团队的完赛率和团队成绩,平均完赛成绩的桂冠由广东罗浮宫家居集团获得。更多参赛队伍获得的则是别具创意的趣味奖项,如别具一格颁发给有个性装扮的团队,广东景兴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凭借全体结合当日万圣节的魔法装扮获得该奖;一团和气奖也由当天团队氛围和谐积极的美的集团、Concentrix获得。

除此之外,主办方万科在整个活动中提倡文明环保,活动结束体现“乐跑赛、零垃圾”的理念。

万科31年 跨界领跑

“不重视员工健康的公司不是好公司”,万科总裁郁亮用这样一句话来诠释他对企业管理者责任的理解和独特的管理哲学。跑步不仅是一项运动,也是传递正能量的一种非常轻松、有效的方式。城市乐跑赛让习惯了办公室沉闷气氛的白领们脱下西装衬衫,换上T恤跑鞋,走出办公室,在尽情畅跑中让久坐的腰椎得以舒展,厚积的赘肉脂肪得以燃烧。通过群体跑步活动,唤起更多的人对于健康的重视,促使更多的企业和机构能够投入更多的资源来提升员工的工作环境和身心健康水平,构建全民更加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这是万科乐跑的终目的。

2015年,万科度过了它第31个生日,其倡导健康的理念愈发笃定,“城市乐跑赛”也将持续60座城市接力举行。伴随着这项健康运动在的陆续绽放,我们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正在加入到用行动诠释对运动、对健康的向往和热爱的行列之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