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今年高明3宗土地成交额破亿 西江新城受青睐

佛山日报  作者:路帅  2015-11-04 08:30

[摘要] 至今年10月21日,高明共28宗地出让,3宗土地成交金额突破亿元。

佛山日报讯 记者昨日从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获悉,截至今年10月21日,高明区共有28宗土地出让,其中3宗土地成交金额突破亿元,荷城街道出让土地面积多,而沿江路片区三旧改造项目成交单价高。

高明3宗土地出让金额均破亿元,其中有两宗花落西江新城

昨日下午,记者沿荷富大道北行,西江新城内散布着数个楼盘,塔吊机械正在轰鸣作响。而放眼新城更大区域的土地,还保留着原生态的自然风貌,静待开发。10月,文化中心北侧约8.19公顷的土地被挂牌出让,美的地产斥资3.73亿元拿下,这也是今年西江新城第二个破亿元的土地出让项目。据美的地产高明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美的在西江新城再次拿地,正是看中了西江新城独天独厚的地段优势,以及自趋完善的城市配套资源。

记者查阅高明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发现,截至今年10月21日,高明区共有28宗土地出让,其中3宗土地出让成交价格突破亿元成交,分别是杨和镇杨西大道以东、三和路以北(地块二)地块、西江新城明湖南路(丽馥路)以北、苏河路以西地块、西江新城荷富路以东、滨湖路以南、苏河路以西、丽江路以北地块,后一处地块成交价格约为3.73亿元。

记者注意到,在已公布的28宗土地出让记录里,杨和出让次数多,为11宗;荷城街道出 让 土 地 面 积 多,为473061.7平方米; 沿江路片区三旧改造项目成交单价高。此外,在已公布的28宗土地出让中,工业用地为17宗,城镇住宅商服用地为11宗,其中商住建设用地出让次数相比去年增长迅速,增长率超过200%。

“国有商住建设用地成交增长的背后,透露出房地产市场限购放开后,政府和开发商对房地产市场都持较为积极的态度。”高明区建筑与房地产协会名誉会长谭世荣分析说,土地成交增长的背后,离不开外界对高明区域价值的良好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