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广佛首条省级示范321国道完成改造

珠江时报  2015-11-08 00:00

[摘要] 国道321线改造示范工程佛山段近日完工并通过了省的示范验收。昨天,市公路局带队到现场进行体验。据介绍,国道325和省道113(桂丹路-樵金路-樵高路)等改造提升省级示范工程争取在年底落户佛山。

珠江时报讯 国道321线改造示范工程佛山段近日完工并通过了省的示范验收。昨天,市公路局带队到现场进行体验。据介绍,国道325和省道113(桂丹路-樵金路-樵高路)等改造提升省级示范工程争取在年底落户佛山。预计明年,佛山境内的国省道网将面临一次重大改线升级,届时佛山国、省道通车里程有望翻番。

321线成我市首条示范国道

321线是条比较繁忙的国道,其中一环北段日均车流量突破了11万车次,常年有大量货车经过,路面受损严重。去年启动的国道321线改造(养护)省级示范工程佛山段项目,始于广和大桥广州侧,止于马房大桥佛山侧,途经佛山市南海和三水两区,全长40.93公里,其中南海段25.55公里,三水段15.38公里,投资规模约2.66亿元。这是321国道自2011年改线以来大规模的一次改造,而321国道广州段则由广州市负责改造升级。目前,两市均已完成了改造升级,并通过了省的验收,成为了佛山市条,也是全省第二条省级养护示范路,这也是广佛牵手路中首条改造升级的国道。

细微处凸显人性化关怀

作为佛山首条、全省第二条省级示范路,321国道到底发生了哪些变化呢?记者昨日驱车体验“新”的321国道发现,这条广佛共同扮靓的“牵手路”,行车体验并不亚于快速化改造后的季华路。

广佛首条省级示范国

■改造升级后的321国道佛山段晋升省级示范路

昨日,记者从广和大桥出发,一路沿着321国道三水,这里的路面非常平整,标线清晰,还多了不少夜间安全防撞杆和防眩板,沿路的多个加油站设置了停车区和休息区,供免费茶水和洗手间,人性化体贴、关怀无处不在,更值得一提的是,还有几个风能发电的视频监控设备。

据市公路部门介绍,321国道改造后,基本实现了沿线公路路域环境“八个无”,即:交通标志前后500米无广告、无违法建筑物和地面构筑物、无违法搭接道口和占地挖掘公路、无违法跨越和穿越公路的设施、无违法非公路标志、无路基路肩边坡非法种植物、无摆摊设点和打谷晒场、无公路用地范围内堆积物。另外,加大了公路绿化美化,全线绿化率达100%,公路与周边环,境和景观和谐统一。

佛山大道退出国道行列

这次对321国道改造升级为省级示范路后,佛山市公路局表示,还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争取国道325线、省道113线(桂丹路-樵金路-樵高路)等更多示范路工程落户佛山,以期推动全市干线公路飞跃。而国道325线、省道113线也是属于“广佛牵手路”的一员,其中省道113线是从广州至高明。这些路段若启动改造升级,将会使得广佛更多牵手路换新颜。多位受访市民表示,广佛牵手路,近年来由于车流量太大,路面受损严重而且标识标牌老旧,亟待改造升级。

据市公路局透露,新一轮的国省道改线快明年启动。而在2011年,佛山上报的“国道G321广成线及G325广南线局部调整方案的请示”获得省有关方面批复。获批的调整方案不仅充分利用了现有道路,而且还有针对性地避开了沿线的中心城区和人口密集区。其中,佛山大道即G325佛山局部路段将从南北走向变成东西走向。这次国省道改线引起了市民广泛关注,佛山大道也由此退出了国道行列。

记者了解到,按照省国道需从高速路网分离的原则,快从明年开始,佛山的省道、国道线位将跟随全省统筹进行较大的调整,国道数量将从目前的4条增加至6条,省道、国道通车里程将由现有的700多公里增加至1500公里,不少的县道、乡道有望升级为国道、省道,而现有的G321国道也将会继续进行大调整,禅西大道、桂丹路(部分)、樵金路、樵高路等路段将有可能纳入到省国道的管理范围。升级后,在养护方面这些道路也将有望获得更多的资金补贴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