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三水地铁时代 开始“动手”了!

佛山日报  作者:谢炜君  2015-11-09 08:21

[摘要] 地铁时代说了那么多,现在真的开始“动手”了,市民有些小激动!

1

上周,佛山发布了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四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招标公告,四号线首期计划从三水西南南海三山,这意味着三水地铁时代正式提上日程。地铁时代说了那么多次,现在真的开始“动手”了,市民还是有些小激动呢!

地铁施工“十划已有一撇”

网友“小强”:从8月公布的地铁四号线将延伸至三水河口,到11月5日的可行性研究招标公告的发布,地铁建设的前期工作总算是迈出了一小步。三水地铁启动建设前期工作缓慢而逐步的推进,还是为我们带来了一些希望。着手开展总比反复评估更有实质性,希望地铁建设进程能够加快,尽快让市民享受到高速交通带来的便利,出行更加方便。

点赞!去周边地区更加方便!

网友“淘气包”:地铁的开通,不仅仅是方便市民去广州和佛山中心城区,即使是地铁直通广州,搭乘地铁虽然可以错开路面交通的拥挤,但是换乘、车站停靠的时间也比较长,整体时间应该不会比坐大巴短多少,可能还要更长的时间。地铁更大的好处是方便了三水跟周边区域的联系,比如去南海狮山、丹灶或者到北江新区、河口等地,选择地铁出行都将很方便。

期待区内南北贯通的地铁

网友“无可奉告”:希望未来能够开通三水区内的地铁或者轨道交通。每次从西南城区到大塘、南山自己开车至少要一个,差不多是从三水去广州的时间。如果是乘坐公共汽车,就更加不方便,随随便便都要在路上耗掉近两个。三水南北距离那么远,如果能够建设起贯通三水南北的地铁网络或者快捷的轨道交通,将更方便市民的出行。

立足当下,改善公共交通

网友“一舟”:地铁四号线预计2020年开始动工,距正式启用也还有很长的时间,市民不能一直“画饼充饥”。为市民日常出行提供便利,应该立足当下,做好眼前的公共交通服务,合理规划公交车线路,并加强监管,减少延时发车、飞站等现象,让市民乘车更加方便快捷。今年,三水的公交改革似乎成效还未体现,期待能够在未来的一两年时间里,看到三水公共交通的进步。

标签:三水地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