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任性装修工业主惹不起

佛山日报  作者:庞文彬   2015-11-12 08:09

[摘要] 眼见家装完工无望,市民奉佳明再一次找到家装公司求救。

1

接连更换两拨木工都没有任何改善,板材浪费不少,装修公司还劝我忍了!”昨日,眼见家装完工无望,市民奉佳明再一次找到家装公司求救。然而,除耐心等候新工人到场外,奉佳明收获的只有一肚子苦水。

木工不听指挥瞎来

今年5月,奉佳明位于南海盐步的新居顺利收楼。随后,他与南海智明家装公司签订合同,对方以9万元半包工方式承接家装工程。泥水、水电铺设,工程进展相安无事,然而待木工进场后,奉佳明却懵了。

据他介绍,拨木工是对父子。对方乍进场就摆出“资深经验人士”的架势。奉佳明本想就酒水柜图纸上的架子柜位置与间距向对方咨询,却被年纪稍老的木工直接回了一句“你不懂,跟你也说不通”。

咨询接连吃闭门羹,奉佳明此后不敢多问,只期盼木工能按照图纸施工。但事与愿违,待酒水柜、鞋柜以及进门壁柜基本成型,奉佳明才发现式样以及板材设置与图纸不符。

“酒水柜上层架子柜说好是三个,却只给我开了两个,鞋柜说好是分层设置,他们却直接给我弄成了一个空间。”历数工程缺陷,奉佳明一肚子不满。更令他气愤的是,当他与木工父子沟通问题时,对方却称按图纸根本没法做,“有问题不跟我说,做好了才说做不了,关键还浪费我板材。”

原来,奉佳明签的是半包合同,木工板材均由其另外采购。酒水柜等木工缺陷问题,造成板材损失近1300余元。

好话说尽还是没用

经与现场监理沟通,奉佳明更换了木工。对于损失,他也不想计较。他只希望新来木工能及时修整工程上的缺陷,不要再出差错。他自嘲说,“现在是见面说好话、休息给好吃,生怕得罪他们。”

然而,即使是这样,奉佳明对于第二拨木工的水平仍感到失望。昨日,在奉佳明的新居,记者看到入户花园处的鞋柜、壁柜以及客厅位置的酒水柜,各柜体主体工程仍未完工,板材边缘甚至能看到明显的胶水痕迹。

奉佳明诉苦说,他们始终说图纸方案不可行,一改再改,但随后施工质量参差,他们又说是板材问题。由于不满木工的推诿,今年9月中旬,尽管家装公司负责人劝其忍耐,但奉佳明还是再一次提出更换工人的要求。

至今,家装公司始终未能派遣新工人,奉佳明新居的家装工程也被迫停顿。昨日,家装公司工程部负责人袁力图解释说,业主因不满木工,连续更换两次确是事实,但由于目前是家装旺季,公司一时不能及时调配合适工人上门。

记者随后提出质疑,因木工原因导致的家装损失以及导致工程期限延期,公司是否需要为此担责。袁力图对此含糊其辞,“合同上并没有明确说我们的责任,我们只能承诺业主尽快给他找合适的工人。”

公司的态度,让奉佳明感到无奈。他很后悔当初签订合同时,没有就工人施工出现质量问题的情况约定相应的违约责任。

◎消费提示

选择装修还需多了解

广东明辉通诚装饰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进辉表示,装修工人的水平是整个装修工程质量的关键。业主在与家装公司签订合同时,应该就装修工人的资质进行详细约定,同时业主对于上门施工的工人也要有多番了解,譬如从业经历、家装年限以及业主口碑等。一旦出现因装修工人导致的工程质量问题,业主还需在合同中就这些潜在风险问题,与家装公司进行详细约定,避免维权时口说无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