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买房“送面积”靠不靠谱?

佛山日报  2015-11-14 00:10

[摘要] 楼市促销手段花样百出,买房赠送花园、露台、飘窗等全部或部分面积的销售手段仍可寻见,在一些城市,赠送面积甚至成为了普遍的做法,每个楼盘都有或多或少、送法各异的“额外面积”。

1

楼市促销手段花样百出,买房赠送花园、露台、飘窗等全部或部分面积的销售手段仍可寻见,在一些城市,赠送面积甚至成为了普遍的做法,每个楼盘都有或多或少、送法各异的“额外面积”。

业内人士指出,购房者应详细了解不同楼盘赠送面积的不同做法,区分其合法性、实用性,才能让这部分赠送面积变得靠谱起来。

买不买看实际需求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因面积赠送而产生的纠纷呈上升趋势。在这些案例中,有一种“送面积”是噱头,用数字游戏迷惑消费者,让购房人难以比较房屋的单价; 另一种是“偷面积”,会影响户型整体的采光、通风设计和日常使用。而发生纠纷以后,这些“赠送面积”不会计入建筑面积,在房产证上也没有体现,所以一旦出现问题,权益很难得到法律保护。

分清是赠送还是噱头

专业人士透露,目前很多楼盘所宣传的赠送面积大部分是国家规定不计面积的。比如根据相关规定,入户花园以及没有封闭的阳台算一半面积; 露台是完全赠送的; 地下室净高满2.1米算面积,低于2.1米不算面积; 飘窗分为凸窗和落地飘窗两种,凸窗是不落地的,不算面积,落地飘窗净高高于2.1米要算面积,低于2.1米不算面积; 同样,阁楼净高满2.1米部分算面积,不满不算面积。

因此,如果开发商将这些也计入“赠送面积”,那只是在玩炒作的噱头罢了,而若是有类似赠送3/4的阳台面积,那才算是真的赠送了购房者面积,得到了实惠。

购房前弄清三件事

,签合同之后再交定金,在签合同之前,一定要把赠送面积的条款正式写入合同当中。不要相信开发商的口头承诺,只有合同才是正规可靠的。

第二,要弄清楚赠送面积的真实情况,千万不要被开发商用一些花招给糊弄和忽悠了。之所以选择赠送面积这一手段作为促销方式,自然是因为其中可以做文章,购房者一不小心就可能被这些小花招给忽悠和糊弄过去了。

第三,在验房收房过户的时候,还要确认赠送的面积是可以办理房产证的,是享受跟主体房产同等待遇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