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购房退税二胎补贴都是骗人的!

佛山日报  作者:陈辉鹏  2015-11-19 08:07

[摘要] 仅禅城就发生了11宗类似电信诈骗案。市公安局发布相关预警,提醒市民多加防范。

1

“通知了这么久,怎么还不来办理购房退税呢?”如果接到这类电话,估计是诈骗找上门了。近期,全市多发“购房退税”、“二胎补贴”等针对当下热点议题的电信诈骗。10月30日至11月5日,仅禅城就发生了11宗类似电信诈骗案。昨日,市公安局发布相关预警,提醒市民多加防范。

圈套:“再不办理就晚了”

10月31日下午,家住禅城区福禄路的符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一开口就说:“符××先生你好,通知了那么久了你还没过来办理‘购房退税’手续?”对方以一种质问的语气,并说“今日是手续办理的后一天,我们待会就要下班了,再不办理就没得办了”。据悉,符先生前一阵子刚买了新房,听对方直呼其名,并交代了新房的确切地址,符先生放下了戒心,而且觉得购房退税有“着数”,便没有多加考虑,逐渐走入对方的圈套中。

不到半后,符先生便出现在附近某银行的ATM机前,一边听着对方的“指引”,一边动手操作ATM。接着,对方要求他点击ATM进入英文操作界面。过了一会儿,对方说,“请你说出你的余额,用于我们待会核对退税金额是否正确”,符先生照着操作,然后对方让符先生输入一个序列号,等一系列操作完毕后,对方挂掉电话,符先生收到一条扣款短信,银行称6万多元转账成功,余额接近0元。符先生这才发觉自己被骗。

同一日,住在禅城区湖景路的陈先生也是被同样手法骗走了1万多元。

警惕:进入英文界面操作

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张警官介绍,近期,全市多发“购房退税”、“二胎补贴”等针对当下热点议题的电信诈骗。

经过警方调查,“购房退税”名义的电信诈骗案中,诈骗分子一般使用“170”开头的虚拟号码,在某个工作日临近下班的下午,冒充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称购房者可办理购房退税手续,并告诉市民在下班前不来办理的话就会错过机会,听信的市民则在对方的指引下,来不及仔细思考便到附近银行ATM机前,按照指引进入英文界面。上述案例中,“有的人看不懂英文,或没仔细看,而且电话那一头又在催,就以为对方讲的是真的序列号,实际上是输入了自己的账户余额给对方转账”,张警官介绍,好多市民就是这样中招的。

支招:别泄露银行卡密码

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近年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购房退税”、“二胎补贴”甚至“丧葬补贴”等名义五花八门,给公安机关办案带来了很高难度。张警官提醒市民,识别电信诈骗首先需核实信息,通过官方渠道了解信息的真实性十分必要,比如税务部门若真有退税,会通过官网或媒体对外公布。其次,不能轻易泄露自己银行卡账号、密码等支付信息,如需转账汇款,要认真比对对方账户,不要向陌生账户汇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