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广州第二机场选址引关注 高明力争新机场落户

佛山日报  作者:路帅  2015-12-01 08:37

[摘要] 关于广州第二机场选址高明与云浮交界处的消息再次引发广泛关注。昨日,高明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目前尚未接到官方正式文件,但高明区将尽大努力,全力配合机场选址工作,争取机场落户高明。

佛山日报讯 关于广州第二机场选址高明与云浮交界处的消息再次引发广泛关注。昨日,高明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目前尚未接到官方正式文件,但高明区将尽大努力,全力配合机场选址工作,争取机场落户高明。

广州第二机场选址引关注 高明力争新机场落户

从2013年至今,广州第二机场的选址话题一直引发高明市民的关注。在今年11月20日召开的佛山对口帮扶云浮第四次联席会议上更透露,佛山、云浮两市市委、市政府已向省委、省政府专项请示机场选址工作,并得到了积极回应。

据悉,目前省发改委、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民航中南地区空管局、省机场集团公司等相关单位,都表示积极支持新机场规划建设,并提出规划工作要预先做好充分的评估论证。不少媒体据此得出广州第二机场选址高明与云浮交界处,消息一出,引起微信朋友圈大量转发。

“目前对于新机场的选址,我们还没有接到正式官方文件,至少从我们区层面没有接到。”高明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昨日表示,对于新机场是否纳入省“十三五”规划以及是否确定机场选址,都还有待官方正式文件。

该负责人表示,自2013年广州第二机场启动选址前期工作,全省共有六处纳入考虑范围,其中三处位于高明境内,一处位于高明与云浮新兴交界处。

事实上,关于新机场应落户高明或与云浮交界处的声音从未断过。2013年10日,佛山市曾联合江门、中山、云浮、肇庆共5市向广东省申请提出,建议在高明区选址建设新机场。2015年3月,时任广东省发改委主任李春洪首次表态,广州第二机场的选址应该是在高明更合与云浮新兴水台镇的交界处。

对此,高明区区长黄棋泰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多次表示高明将尽大努力,全力配合新机场选址工作,争取机场落户高明。

相关链接:新机场选址大事记

2013年8月 时任云浮市委书记黄强称,云浮已专门向广东省里建议在佛山高明择地建设大型机场,并提出“广州第二机场”的定位。

2013年10日 佛山市联合江门、中山、云浮、肇庆共5市向广东省申请提出,综合考虑广佛都市圈和珠江西口岸地区机场基础设施的现状和未来发展的需要,建议在佛山高明区选址建设新机场。

2013年12月 高明区区长黄棋泰上线微访谈表示,高明区政府将尽大能力,做好机场选址的配合工作,争取机场能够落户高明。

2014年12月 佛山与云浮提出了在高明与云浮新兴县的交汇处合作共建民用机场的设想,并与国家发改委以及省发改委进行沟通,为未来项目的正式启动打基础。

2015年1月 云浮市政府工作报告首度提到新机场:“推动与佛山等市共建机场的规划建设。”

2015年2月 新机场建设首次被写入佛山市政府工作报告,初步选址高明,或与云浮共建。

2015年3月 时任广东省发改委主任李春洪表态,广州第二机场的选址应该是在高明更合与云浮新兴水台镇的交界处。

2015年11月 佛山对口帮扶云浮第四次联席会议透露,目前省发改委、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民航中南地区空管局、省机场集团公司等相关单位,都表示积极支持新机场规划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