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过年前住新家 三水后一批保障房抽签选房

佛山日报  作者:陈慧敏  2015-12-01 08:42

[摘要] 昨日,三水区第三期保障房(公租房)抽签选房仪式在明富昌体育馆举行,225套公租房及44套单车房接受申请人抽签。这是三水后一次保障房申请,明年将以货币补偿代替。

佛山日报讯 昨日,三水区第三期保障房公租房)抽签选房仪式在明富昌体育馆举行,225套公租房及44套单车房接受申请人抽签。这是三水后一次保障房申请,明年将以货币补偿代替。

昨日下午,在西南明富昌体育馆,225户经成功申请公租房的低收入家庭参加抽签选房。“觉得这次房源分配很公平。想尽快搬过去,过年前住新家!”周先生祖籍湖南,但早已落户三水。这一次,他抽到了一套建筑面积60多平方米的三房一厅,已装修好,位于西青大道第三期保障房15楼

过年前住新家 三水举行后一批保障房选房仪式

一名市民抽到满意的房子后露出了笑容。昨日,三水区第三期保障性住房公租房)抽签选房仪式在明富昌体育馆举行。/佛山日报见习记者陈浩森摄

虽然没有抽到老婆心仪的6~10楼,但周先生却感到很开心。他说,2007年至今,他和老婆以及两个孩子一直挤在中山东路一套小房子里。房子40多平方米,两个房间终日不见阳光,阴暗潮湿。但胜在房租便宜,8年来,租金从仅60元涨到120元。如今即将搬新家,房租是4.2元/平方米/月,他每月要支付约280元。“比以前是贵了一点,但舒服很多。”周先生说。

225户家庭中,有5户家庭有残疾成员,根据分配方案,他们被统一安排在电梯楼。患有小儿麻痹的邓先生就抽到了一间4楼的电梯房。他原先住在棉纺厂居民楼,环境相对较差。拿到钥匙后,邓先生将请兄弟姐妹帮忙搬家,尽快入住。

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住建)副局长谢洪林介绍,截至9月底,符合条件的在西南中心城区分配的申请家庭共233户,其中52户为正在轮候,3户申请换房,178户为新申请。因房源只有225套,8户进入轮候。但昨日4户家庭放弃抽签,轮候家庭也减少为4户,放弃的申请人以后将不再接受申请。225套房源根据申请人家庭收入等条件进行分配,建筑面积从44.76~70.98㎡不等,均为两房一厅及三房一厅,租金也从1~7元/平方米/月不等。

除了选房,昨日下午,西青大道、二期的38户家庭也到场抽取44套单车房。这38户入住的都是步梯房,电梯房家庭不接受申请。

三水从2008年开始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截至10月底,共建保障房5166套。西青大道的1120套保障房,为三水财政投入1.8亿元所建。谢洪林介绍,昨日是三水后一次保障房抽签,明年起,三水将不再接受低收入家庭的保障房申请,而是以货币补偿代替,补偿标准将依据申请者的收入分为三个档次,高补偿为申请者所租房屋标准租金的一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