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佛山毕业生起薪多超3000元 中小企业机会多

广日  作者:霍泽凯  2015-12-01 10:27

[摘要] 上两周,佛山多家高校都举行了2016届毕业生的首场校园大型招聘会。广东省教育厅面向2016届高校毕业生的62场各种形式的供需见面活动也在11月启动,标志着2016届招聘正式进入旺季。据了解,佛山电子商务等销售类岗位需求较大,毕业生呈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1

校园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文、图/ 广州日报记者霍泽凯

2016届校园招聘进入旺季 近期多所本地高校举办大型招聘会

上两周,佛山多家高校都举行了2016届毕业生的首场校园大型招聘会。广东省教育厅面向2016届高校毕业生的62场各种形式的供需见面活动也在11月启动,标志着2016届招聘正式进入旺季。据了解,佛山电子商务等销售类岗位需求较大,毕业生呈现供不应求的情况。而佛山近年新增多家酒店,酒店管理类人才也呈现较大空缺。大部分企业对于应届生的起薪,都在3000元以上。而根据佛科院的新调查统计,该校2015届毕业生试用期月薪为3265元。

企业:销售类岗位需求大

上两周,佛山科技学院、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广东东软学院等佛山本地高校都举行了2016届毕业生首场大型招聘会,分别吸引了200多家、110家和30多家企业进场设点招人。企业为吸引人才,开出承诺每年加薪、工作满一年就有8天年假等福利待遇。

记者在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专场看到,现场招聘的岗位起薪基本都在每月3000元以上。销售推广岗位占比例大,包括电子商务、金融推广、地产招租等。一家本地房地产公司招聘人员表示,佛山的商业地产近年一下子增多,所以公司今年在招商人员方面的需要较往年要大得多。而数家新成立的网络科技公司,目前也大量招收推广人员。

此外,物业管理、酒店管理的人才需求也非常大。新世界中国地产(华南)下属公司的锦日物业服务公司招聘人员表示,近年公司投入使用的房地产项目越来越多,因而物业服务人员每年都有大量需求,而且人员也有不少流失,所以缺口很大。

学生:有人对如何找工有点迷茫

佛山科技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该校毕业生中,计算机专业薪酬高,其次为工科和商科。制造业、信息技术和服务、金融业三大行业则录用学生人数多。该校2015届毕业生签约前上报的薪酬平均为3265元/月,估计就业后薪酬会上升。

广东东软学院负责学生就业的何主任表示,该校近年常出现电子商务和金融类专业学生供不应求的情况,一个学生拿着三四份录取通知。而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近年抢手的是酒店管理类专业。“这几年佛山新增不少高档酒店,对酒店管理需求很大,我们的学生一人有三四份工作供选择很常见。此外,近年外贸出口或相对不如往年,外贸专业毕业生就业时多转成了电子商务。”广东理工职业学院南海校区负责学生工作的陈书记说。

记者在招聘现场随机访问了5位毕业生,表示对如何找工有些迷茫。读金融的任小姐询问了几家金融公司,但心里依然没底。“我自己读金融,但问了几家,招聘的多是推广人员。这好像与自己的性格不符。觉得越来越迷茫,都不知道怎样找工。”任小姐说。

专家建议:中小企和二三线城市机会多

针对毕业生在就业中出现的种种情况,记者专门采访了大型人力资源咨询公司肯耐珂萨公司副总裁张文英。张文英表示,由于目前新兴产业发展较快,不少高校的专业设置跟不上社会发展需要,出现企业想招人,却找不到对口专业的毕业生。那么,就要求毕业生就业时,要转变观念、放宽视野,学会自己观察、判断形势,必要时转换专业,重新学习。“大学修炼的应该是综合素质,若工作时要转专业,只要学习能力够强,还是可以很快上手的。尤其是新兴产业有相关扶持政策,早进入有好处。”

在就业城市的选择上,张文英认为三线城市其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在传统意义上来说,佛山是一个三线城市,但三线城市近年发展速度快,甚至超过二线城市,若定好位,跟随城市发展的步伐,个人的社会地位也会相应提高,但却避免了一、二线城市强大的竞争压力。”

对于就业单位的性质,张文英建议毕业生可多把眼光放在发展较快的民营企业。“很多人想入机关、国企,主要的原因是稳定有保障,但能入者毕竟少数;而外企竞争激烈。这些都要毕业生进行权衡、选择。”

如考虑进入中小微企,为避免“搭错车”,张文英建议,毕业生可对公司背景进行研究,公司是否有政策支持、是否符合城市发展定位、是否获得投资人青睐。“即使这些东西都符合,公司当然还有倒闭风险,但只要工作时尽心尽力,把每件工作都当成学习的机会,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即使公司倒闭需再就业,身价也一定上升不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