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佛山多起楼盘收购 被收购后销售好于之前

佛山日报  作者:韦廉  2015-12-04 08:07

[摘要] 近日,由碧桂园收购的原西樵山林水语项目正式亮相,并更名为碧桂园翡翠湾,而这并非今年第一宗收购案例,富德生命人寿收购佳兆业滨江一号;合景泰富收购新鸿基三成股权,成新鸿基泷景大股东;中建收购灯湖左岸;保利华南收购三水云东海项目。

1

创鸿灯湖左岸被收购后重建销售中心,更名中建灯湖领秀。/佛山 日报记者张嘉颖摄

近日,由碧桂园收购的原西樵山林水语项目正式亮相,并更名为碧桂园翡翠湾,而这并非今年宗收购案例,富德生命人寿收购佳兆业滨江一号;合景泰富收购新鸿基三成股权,成新鸿基泷景大股东;中建收购灯湖左岸;保利华南收购三水云东海项目;恒大收购南海狮山的长信帝景峰等等,2015年可以说是佛山收购兼并案多的一年。而这些被重组后的项目现今如何呢?记者进行了深入了解。

现场:中建收购灯湖左岸,销售半年涨了两千

“两年前买了一套90平方米单位,今年才收楼。”记者日前来到位于桂城南海大道北的中建灯湖领秀销售中心,一位姓陈的小老板对记者说,“这个楼盘地理位置好,开发商中建地产守信用——该补偿的滞纳金都补偿了。今天来是为了再买一套,让父母搬过来住。”

当时是中午11点,记者发现已经有七、八台客与销售顾问在商谈购房事宜。

“中建收购这个项目后,销售情况比较顺利。”中建灯湖领秀销售中心负责人对记者说,“平均每个月销售150套——170套。从今年4月底至今,平均售价涨了2000元/平方米。”今年4月份,中建地产正式宣布收购因种种原因停滞近二年的创鸿灯湖左岸,并从深圳调来一支久经沙场的资深营销、基建团队,全面启动项目,取得重大进展。该楼盘至今已经销售了9个亿左右。近加推2座,预约订购买家为数不少。

销售:或品质提升,或改变营销策略

俗话说,换帅如换刀,这部分地产项目被品牌地产公司收购兼并后,有没有出现脱胎换骨的变化?记者查阅数据之后发现,这些被收购兼并的项目大部分项目销售情况明显好转。如位于南海桂城海八路附近的滨江一号,被富德生命人寿收购之后,销售情况大为好转,被收购后的几个月,每个月销售套数均名列桂城楼盘销售榜前列。恒大收购了长信地产的狮山项目,改名为恒大御景,并进行强势营销,首两个月销售环比增加三成以上,之后保持平稳,均价上涨1000~1500元/平方米。碧桂园收购南海西樵的山林水语,已经改名为碧桂园翡翠湾,目前正在进行产品推广的前期准备工作。

“品牌房企收购的大都是开发或销售遇到瓶颈的项目,但地理、环境条件不差,只要资金投入,成功的可能性很大。”中原地产策略研究中心负责人朱伟德说,“这些项目被收购或者有新的开发商入驻之后,产品规划暂时还没有大的改变,还是延续了原有已经开发的产品进行销售,但是不排除对该项目后期地块的开发采用新的项目规划与产品设计。”

记者了解到,品牌房企收购项目后采用不同策略推进享受:如滨江一号采用价格优惠让利策略,迅速抢占市场;中建等湖领袖以将绿化率从30%多增加至近40%,并将原来的楼盘外立面装饰由3层增至7层,增进项目档次为主要卖点;新鸿基泷景则通过与多家电商的合作来扩大客户的来源;山林水语改名碧桂园翡翠湾后,也展开高调宣传,以“碧桂园强势回归高明”为主题进行营销的前期铺垫。预计年底会对外开售。由于山林水语项目开卖已久,销售人员称剩余产品产权只有54年了。

●析因:

白银时代的

共赢策略

“楼市进入白银时代后,大鱼吃小鱼现象越来越多。”朱伟德说,“一方面中小房企在本次房地产调整周期资金紧张,处境艰难;另一方面,品牌房企在市场需求仍旺盛的情况下,凭借雄厚实力与融资成本低的优势大肆出击,开疆拓土。”

“相对在土地一级市场举牌硬拼,通过在二级市场对某些项目的收购、兼并,品牌房企的拿地成本更底,开发周期间与资金回笼周期更短一些。”他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