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促发展再提速 三水新城三条大动脉月底通车

佛山日报  作者:宾水林  2015-12-05 00:00

[摘要] 记者昨日从三水新城管委会获悉,桃园路西延线、鲁村路、河西路三条道路均将在本月底前通车。这将构筑起三水新城发展骨架,同时对接三水城区及周边,三水新城建设再提速。

佛山日报讯 记者昨日从三水新城管委会获悉,桃园路西延线、鲁村路、河西路三条道路均将在本月底前通车。这将构筑起三水新城发展骨架,同时对接三水城区及周边,三水新城建设再提速。

昨日天空飘着细雨,但三水新城桃园路西延线等道路建设工地并未停工。“工期太紧,我们争分夺秒争取早日完工。”一工地负责人表示。目前,桃园路西延线正在铺设沥青; 河西路沥青摊铺工作接近尾声; 鲁村路进度为理想,处于施工扫尾阶段。“这三个工程均将在本月底前建成通车。”三水新城管委会市政建设局局长张旭东说,工程施工进入了后冲刺阶段。

三水区河西路,工人正在紧张工作,河西路将在本月底通车,缓解南丰大道的交 通 压力。 / 佛山日报见习记者陈浩森摄

据了解,广佛肇城轨将在本月底通车,作为对接广佛肇城轨三水北站的重要交通道路,这三条道路必须与城轨同时通车。三条道路中,桃园路西延线就位于城轨线下,城轨从桃园路上方通过。桃园路对接南丰大道,通车后,市民可从南丰大道鲁村路口转入桃园路,进入三水北站搭乘城轨,前往肇庆、狮山、广州。而河西路和鲁村路则是南北走向,同样通往三水北站。

“这三条路是三水新城主干路网之一。”张旭东说,道路标准均比较高。除了上述三条道路,三水新城内的三达路北延线、南湖路等道路均已通车,共同构建起三水新城城市主干路网。

道路同时也为三水新城开发勾勒出框架。目前三水新城开发主要沿着南丰大道展开,万达广场、保利中央公园等均位于南丰大道旁。可以预见,随着桃园路西延线、南湖路等重要道路的开通,城市建设也会沿着这些道路延伸,在三水北站南面就将建设城市综合体,进行TOD开发; 而河西路建成后,道旁的西南涌北段公园将发挥作用,市民可驾车经过河西路,来到该公园休闲。

鲁村路、河西路还将成为三水中心城区向北的通道。目前,三水中心城区市民向北主要通过南丰大道,随着道路两旁土地开发,大型楼盘、城市综合体的兴建,南丰大道日益拥挤。鲁村路、河西路开通后,市民可改走这两条道路向北,缓解南丰大道交通压力。

而桃园路西延线向东连接南海、禅城,将成为“禅南三”合作重要道路。“该道路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三水区与南海区之间的东西向通道,提高道路网级和疏导区域交通有着重要作用,可加快城市一体化进程和区域间的互动发展。”三水新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也让三水快速融入广佛同城有了新的通道。

相关链接

道路简介:

桃园路西延线:该工程路线自东向西,东接南海区既有的桃园西路,向西下穿广珠铁路后上跨西南涌,再下穿塘西路高架桥,落地后向西,下穿佛肇城轨三水站后穿越南丰大道,终西接云东海南湖路。路线总长约4.5千米,宽52米,设计为双向八车道,按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和建设。

鲁村路:鲁村路呈南北走向,南起于环城北路,北止于虹岭路,沿线与新丰路、翠云路、协和路等13条道路相交,全长约为2.91千米,为双向四车道。

河西路:南起广三高速下穿桥洞,北至虹岭路,全线共和十四条路相交,道路为城市主干道,采用双向六车道,红线宽37米,道路全长3831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