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创新求变锐意进取 百亿军团大幅扩容至104家

中指研究院  2016-01-05 00:00

[摘要] 2015年共有104家房地产企业跻身百亿军团,较2014年增加24家,销售总额共计3.5万亿元,市场份额已超40%。

2015年共有104家房地产企业跻身百亿军团,较2014年增加24家,销售总额共计3.5万亿元,市场份额已超40%。2015年百亿房企名单如下:

特别声明:百亿房企销售数据统计是以2015年1月1日-12月31日期间销售的商品房为统计口径,主要依据CREIS中指数据在各地的销售监测数据、企业已经发布的业绩公告,并参考本年度总体经营情况和推盘去化情况进行分析统计;对于少数没有在监测范围内的城市或项目,由企业提供相关证明文件,经课题组对数据进行严格审核,也纳入统计范围。本报告仅供参考,课题组不对使用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承担责任。

百亿企业:百亿军团增至104家,2000亿以上企业增至3家

百亿房企2015年共104家。从格局上来看,四个企业阵营与上年相比,呈现出不同的格局特征:

千亿房企阵营保持7家,2000亿房企增至3家,万科以2610亿元的销售额领衔行业,而恒大的加速赶超导致阵营内部分布更趋均匀,龙头之间的竞争形势在内生增长与并购并举的双重作用下产生了微妙的变化;

500-1000亿元企业共9家,较上年增加2家。其中华润置地销售额达到851亿元,在该阵营中脱颖而出,而世茂、融创、华夏、绿城、金地、招商、龙湖、富力8家企业销售额集中在500-700区间,彼此之间更趋“胶着”;

200-500亿企业为33家,比2014年多8家,其中20家企业集中在200-300亿元区间,且与上年相比呈现出明显的“抬头”之势,在此区间的房企2015年销售表现尤为抢眼,规模化追赶的势头正盛;

100-200亿企业由上年的40家增加15家至55家,增长数量显著超过以往水平,成为百亿军团扩容的生力军。

对今年进入百亿阵营的企业进行系统分析,研究组发现,不同阵营也呈现出具有鲜明特色的、差异化的发展特点:

千亿房企阵营——7家千亿房企销售额均值为1821亿元,增长率均值为15.6%。具有布局广、产品丰富、营销全的特点,已于白银时代来临之前顺利完成布局网络的铺设、全品类产品的打造以及多元融资和营销渠道的搭建,平均进驻87个城市的布局为其稳健增长构建基础。千亿企业2015年仍以“专注主业,创新升级”为规模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此外,千亿房企2015年均以前瞻性的思维为未来的业绩增长谋篇布局,为实现白银时代的二次“做大做强”打下根基。一方面,资本化扩张使千亿房企的增长路径由内生性增长向外延式并购转变,未来将在极大程度上影响千亿阵营的格局。另一方面,千亿房企均已明确并执行多元化转型方向,为未来打下伏笔。

500-1000亿房企:9家房企销售额增长率为10.5%,在四个阵营中低。由于该阵营企业主要以中高端产品定位为主,平均布局30个热点一二线城市,销售额高城市贡献率均值达25%,过于集中的定位使其近年来始终面临增长后继动力不足的现状。2015年,该阵营房企主要在延伸产品线和布局方面下“苦功”,主要围绕主业进行服务化和金融化的创新,为未来培育新的增长动力。

200-500亿房企:33家房企销售额增长率达31.9%,在四个阵营中增速高。该阵营房企均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核心区域的龙头企业,受益于2015年深耕区域的销售回暖,获得了业绩的高速增长。代表企业平均进入19个核心城市,销售前五城市的贡献率在65%以上,主要聚焦于部分一二线热点城市发展。该阵营是所有阵营中能够灵活把握区域市场机遇、无明显库存压力、有效开展营销创新的群体。

100-200亿房企:55家百亿级房企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18.5%,是所有阵营中成分为复杂、竞争激烈且发展风险较大的群体,主要包括城市龙头型房企、特色领域房企。该阵营房企平均进入城市为13个,大本营城市的数量占比高达85%,因此业绩受市场波动影响大,具有不稳定的特点。但也应警惕热点城市需求疲软导致的业绩下滑。

对各阵营房企销售额的增速进行对比分析,研究组发现,增速较快的百亿房企主要受益于部分区域的成交回暖,凭借其良好的市场把控力和区域影响力实现了业绩的快速成长,而“越大越快”的发展趋势也由于结构性回暖的影响有所变化,特别是深耕区域的200-500亿企业,以31.9%的平均增长率成为今年销售额增长为突出的阵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