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百名"二孩"元旦出生

广日  作者:汪万里  2016-01-05 08:38

[摘要] 元旦起,“全面二孩”政策正式落地,这使得符合政策出生的二孩备受关注。记者昨日了解到,元旦当天在东莞出生的“二孩”超过百名,其中市第三人民医院就多达24名。而凡是符合再生育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的,现都可前往医院取环,不再需要出具相关证明。

1

目前取环已不需出具证明 将优化整合免费婚前健康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

元旦起,“全面二孩”政策正式落地,这使得符合政策出生的二孩备受关注。记者昨日了解到,元旦当天在东莞出生的“二孩”超过百名,其中市第三人民医院就多达24名。而凡是符合再生育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的,现都可前往医院取环,不再需要出具相关证明。据统计,元旦当天在东莞出生的“二孩”超过100名,其中,市第三人民医院24名、市五人民医院22名、市妇幼保健院和康华医院分别11名。

取环只需带着身份证

广东省新修改的《人口计生法》和新条例均已规定,“育龄夫妻自主选择计划生育避孕节育措施”,删除了原来关于上环、结扎和查环查孕的有关规定及相应处罚,这也就意味着,上环、结扎将不再强制执行。

东莞市卫生计生局昨日进一步称,该局将于近日开展全市“二孩”生育登记对象的摸底造册,具体的登记和审批办法省卫生计生委正抓紧制定。此外,上环、结扎作为长效避孕节育措施,如果市民自主自愿选择的,卫生计生部门将继续提供服务。而已落实上环、节育措施的市民,如果想要选择其他避孕方法的,可以直接到具有相应资质的医疗机构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取环。

记者昨日从市人民医院、市第三人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多家医疗机构核实,目前取环已经不再需要出具证明了,想要取环的女性只需要拿着身份证,到门诊做个取环小手术即可。据市人民医院妇科医生温燕云介绍,现在每天都有不少女性来取环,“部分是为了生二孩,也有部分是不愿带环的。”

据悉,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市婚前健康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覆盖率,降低新生儿出生缺陷率,东莞决定优化整合免费婚前健康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

记者通过对比发现,整合前的免费婚前检查专项经费每年预算安排60万元,据实列支;免费孕前优生检查经费,每对夫妇补助680元,两项共1080万元。

而整合后,婚前健康检查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每对夫妇补助905元,共1323万元。检查对象为男女双方或一方户籍在东莞的准婚人员,以及符合国家生育政策规定而且男女双方或一方户籍在东莞市的计划怀孕夫妇。结婚登记前3个月至怀孕前,每对准婚人员或待孕夫妇每孩提供一次免费婚前和孕前健康检查,再婚人员及符合政策再生育的待孕夫妇也可享受相应服务。

故事

儿子踩点出生

夏女士今年26岁,她也没想到自己的第二个儿子会抢在2016年1月1日这天出生。她告诉记者:“大女儿已经两岁半了,我们想要个儿子,所以就怀了二胎。本来我的预产期是1月2日,可是没想到肚子在去年12月31日下午就开始阵痛了,而且还见了红。全家人都以为我会在当天分娩,马上把我送到东莞市第三人民医院,还做好了超生交罚款的准备,可是一直折腾到第二天的零点15分才生了出来。”

“他真是个幸运儿,踏着元旦的点出生,给爸妈省了罚款。”夏女士笑着说,当时知道怀了第二个孩子的一刻,她脑子里闪出的个念头就是要多赚点钱。“奶粉、尿片、衣服,再加上两个小孩的教育经费,家庭一年的总开支少也要达到12万元,所以我打算休几个月就重新出来工作。”

标签:二孩元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