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海规划:新建中小学95所 布建幼儿园180所

佛山日报  作者:阳桦  2016-01-06 08:26

[摘要] 今起至2030年,南海区将新建小学58所,新建初级中学37所,布建幼儿园180所,加大对东中西片区及城乡教育资源不均衡状况的改善。昨日,《佛山市南海区基础教育配套专项发展规划》 通过专家评审,未来15年基础教育规划正式落地。

1

制图/曹宪尚

今起至2030年,南海区将新建小学58所,新建初级中学37所,布建幼儿园180所,加大对东中西片区及城乡教育资源不均衡状况的改善。昨日,《佛山市南海区基础教育配套专项发展规划》 通过专家评审,未来15年基础教育规划正式落地。

规划中明确提出,将通过包括政策鼓励、财政支持、社会资金投入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增加普惠性幼儿园的数量与质量,解决包括新市民在内的各阶层幼儿入学入托问题。规划至2030年,需幼儿园学位约17万个,除对现有的幼儿园进行保留、改扩建等方式外,规划布建幼儿园180所。同时,根据服务半径、发展规模等预测,至2030年,南海区中小学学位共需38.7万个,规划用15年的时间,全区共新建小学58所,新建初级中学37所。

据了解,对于国家推出的全面二胎等国家生育政策的调整,本次规划中也进行了充分考虑,预留了充足的学位,并提出“配套学校的建设将优先于住宅小区的建设”的原则,确保配套学校先于住宅小区交付使用。

近年来,南海教育综合改革成效显著,被列为广东省教育现代化先进区域,但教育发展仍未能实现全面均衡,东中西部片区、城乡之间教育水平发展参差,加上流动人口众多,存在就近入学难、学位不足、新市民子弟上学难等问题。对此,南海于半年前开展《佛山市南海区基础教育配套专项发展规划》 的编写,为南海区基础教育进行中长远发展规划,并于昨日通过专家评审。

南海区副区长吴赐成表示,南海教育要跳出广东省,在更大的背景下做对比,要想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就要在基础教育的建设上更具有前瞻性,本次规划既具有南海教育高品质的特点,也要考虑落实教育现代化、教育改革在育人模式上的改革,“例如在学校的建设中考虑配备实验楼、实验室、图书馆、信息中心等”。

标签:南海小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