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近七成单身男女希望生二孩

广日  作者:耿旭静  2016-01-07 09:01

[摘要] 2016年新年伊始,国内某婚恋网站发布了一份《2016年度单身人群调查报告》,根据其旗下9000万名单身会员得出的抽样调查数据显示,面对新年二孩热,67%受访者希望生育二孩;97%受访者趋向晚婚晚育,结婚年龄选择25岁以后,45%的女性选择在30~35岁生育第二孩。

1

生二孩成热议话题 某网站单身人群调查报告显示——近七成单身男女希望生二孩

2016年新年伊始,国内某婚恋网站发布了一份《2016年度单身人群调查报告》,根据其旗下9000万名单身会员得出的抽样调查数据显示,面对新年二孩热,67%受访者希望生育二孩;97%受访者趋向晚婚晚育,结婚年龄选择25岁以后,45%的女性选择在30~35岁生育第二孩。

报告显示,近七成(67%)单身表示希望生育二孩,进一步发现,学历、收入等是影响“生二孩”意愿的主要因素。报告结果与过去传统“越没文化越想生孩子”的想法截然相反,58.6%的本科以上学历受访者表示考虑生二孩,本科以下学历受访者中有48.5%会考虑生二孩;月收入2万元以上的单身,生二孩的意愿非常强烈,高达到70.8%,同时男性比女性生二孩意愿高出5.36%。

该网站告诉记者,1980年后出生的人大多是独生子女,他们中的许多人从自己的人生经历中深感在成长的过程中没有同胞伙伴带来的情感上的缺失,因而普遍希望自己的后代不要经历他们所经历过的孤独。

单身们对生二孩意愿如此强烈,那么他们计划什么时候结婚生育?报告显示,单身男女趋向晚婚晚育,97%受访者选择25岁以后结婚。45%的女性受访者选择在30~35岁生育第二孩,另外还有35%的女性相当勇敢,甘愿冒着大龄生产的危险,选择在35岁之后生育二孩。

另外,元旦期间,不少单身开始吐槽被父母催婚的痛点。适龄未婚,随着年龄越来越大,父母催婚的频率也越来越高。报告显示,66.07%的受访者都有被催婚的经历,尤其在逢年过节时,催婚频率高出平时20个百分点。“父母经常催婚,听多了很烦人。”“每次逢年过节回家,爸妈都问对象的事情,我也只有硬着头皮不说话。”“一毕业就被催着找对象。”不少受访者这样表示,佳节倍催婚现象在一线城市更为突出。

 

标签:单身二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