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佛山将增加新市民积分落户数量

佛山日报  作者:陈辉鹏  2016-01-08 08:57

[摘要] 昨日,我市召开新市民服务管理工作会议,副市长江楷鑫表示,今年我市将增加新市民积分落户的数量,新市民直接使用二代身份证照片还可免费办理居住证。

1

昨日,两位“新市民”在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石梁村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居住证业务。 /佛山日报记者张弘弢摄

昨日,我市召开新市民服务管理工作会议,副市长江楷鑫表示,今年我市将增加新市民积分落户的数量,新市民直接使用二代身份证照片还可免费办理居住证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全市登记在册新市民4572310人,出租屋425686栋(套)1579949间,居 住 证 总 数5356006张,有效数1226520张,受理居住证办证信息449814条,发放居住证397651张,擦写居住证833961张。全市五区32个镇(街道)有流管机构23个,728个村居共有流管服务站613个,专职工作人员2477人,流管协管员4235名。

2015年,我市继续推进居住证制度工作改革,扩大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覆盖面。全市以居住证为基础的基本公共服务覆盖面不断扩大,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读义务教育公办学校的比率保持70%以上,2015年全市新市民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在校生33.97万人,其中24.31万人入读公办学校,占比71.57%,位列全省第二。去年,全市新市民申请积分入学21821人,成功取得小学和初中一年级公办学校学位12681人,占比58.1%。

江楷鑫说,今年我市着力加强居住证申领管理与服务,要在全市全面实施居住证申办业务本人现场申办制度,现场拍摄和在系统中留存申办人人像信息。服务方面,要认真研究居住证可提供的基本公共服务功能,逐步实现居住证与户籍居民享有同等的基本公共服务。同时加大力度推进居住证制证设备及综合信息系统的升级改造工作,直接使用二代身份证照片免费办理居住证。要研究推行各区集中制证的相关工作,避免将居住证的制证工作过分分散,不利于制证工作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