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不分钱更厉害!桂城某社每个股东分得近80万元物业

佛山日报  2016-01-11 07:58

[摘要] 上周六,桂城南约经联社的社员股东迎来“好日子”。全社3000多个社员股东,以抽签选房的形式分得万科金域国际花园(即南海万科广场)楼盘的产权。每个股东可分得44平方米住房和0.5个车位,按照当前市价,物业折合人民币近80万元。

上周六,桂城南约经联社的社员股东迎来“好日子”。全社3000多个社员股东,以抽签选房的形式分得万科金域国际花园(即南海万科广场)楼盘产权。每个股东可分得44平方米住房和0.5个车位,按照当前市价,物业折合人民币近80万元。

昨日上午8时30分,抽签分房会在南约村委会举行。村民手持选房卡、身份证早早前来候场。在南海区公证处公证员的监督下,村民按序号上台抽签选房。在可选户型中,有44平方米、66平方米、88平方米小户型,以及超100平方米的大户型。今年22岁的南约经联社股东明国东,昨日个上台抽签选房。原本只有44平方米和半个车位的明国东获得父亲无偿赠与股份,昨日成功分得一套88平方米的商住房,以后还将分得一个车位。

在主持人宣读分房结果时,人群中时不时发出羡慕的声音,其中不少是闻讯赶来围观的隔壁几条村的社员股东。而实际上,南约经联社股东等抽签选房这天,已经等了4年多。

2011年9月19日,南约经联社将桂城74街区,也就是南桂路地铁站旁边的一块133余亩土地以16.2亿元拍出,其中50%的作为土地出让金归政府所有,留下8.1亿元作为集体资金。与佛山大多数农村土地分配模式不同的是,南约经联社并没有一次性分完这8.1亿元,而是用拍卖所得置换楼盘39%的物业,折合约13万平方米住宅和2万平方米商铺

“如果我们当时选一次性分完卖地款,3000多个股东每个人可以分到27万多元。但是现在按照市场价,村民手中物业值近80万元,未来物业还将继续。翻了几番。”明国东的姐姐开心地说,她昨日也在抽签选房之列。

记者采访获悉,为南约经联社股东带来巨大的地块,实际上是南海区“三旧”改造的典型。“当时这个片区是低矮厂房和无序商铺,经联社考虑重新规划做茶叶城。刚好南海推出“三旧”改造给我们重新规划带来契机。”南约经联社村民代表陈兆华,是当年提出将地块以“三旧”改造开发流转的人,在村民中享有较高声望。

“该地块的土地用途是工业用地,在‘三旧’改造政策下土地流转变为商住用地。”陈兆华说,这次分房后,村集体还享有万科广场2万平方米商铺租金收入,这部分将在村集体年底分红时体现出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