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5支付宝全民账单公布 佛山吃货进全国三强

珠江商报  作者:黄皑茵  2016-01-16 00:00

[摘要] 1月12日,支付宝公布了2015年度全民账单。记者从该账单所公布的数据上看,去年广东的支付总额排在全国首位,被誉为土豪的五个省份之首。

1月12日,支付宝公布了2015年度全民账单。记者从该账单所公布的数据上看,去年广东的支付总额排在首位,被誉为土豪的五个省份之首。而其中,在广东省中,发豪爽的是揭阳人,去年揭阳人通过支付宝发出的额为人均1114元。而在拥有十分丰富的传统美食的佛山市中,佛山人也成为了的吃货前三甲。根据支付宝发布的商家餐饮消费榜数据显示,佛山吃货在吃方面花费不少,平均消费高达42.2元,排名第三名,仅次于昆明和北京。

黄焖鸡米饭以压倒性的优势,成为新一代国民料理

从2015的支付宝年度全民账单中,记者看到,去年广东省人均支付金额为51760元,位居第六位。其中广州市人均支付金额为67000元,位居全省。深圳、汕头、珠海、中山人均网络支付金额分别为62874元、47887元、47115元、45611元,位居第二、第三、第四和第五位。

其中,在吃的方面,佛山人也是蛮厉害的。根据支付宝全民账单数据显示,去年用户的餐饮消费(不含外卖),平均每笔支出为36元。吃货数量多的是上海,其后是北京、杭州、武汉、广州、深圳等城市。而从用户平均消费力来看,佛山人去年在吃方面的消费高达42.2元,仅次于昆明和北京,位列第三名。

另一方面,以往被吃货推选为“国民料理”的沙县小吃和兰州拉面恐怕要“让位”了。数据显示,去年在这两种食物中,黄焖鸡米饭一跃而上,占据压倒性的优势,成为了新一代的“国民料理”。

海淘方面北京人豪,广东人“麻麻地”

去年经历了以海淘为主打的“双十一”还有“黑色星期五”后,许多市民都爱上了“足不出户,购遍全球”的海淘生活。在支付宝公布的2015年度全民账单中显示,去年用户的境外消费力大增。去年海淘的人均消费为844元,而广东的人均消费为1143元,位列第七。除了在家海淘外,还有不少用户喜欢直接到境外去消费购物,数据显示,不少国民在境外消费时,都喜爱刷支付宝结账。支付宝账单统计表明,去年用户使用支付宝在境外购物消费,人均支出1285元。在消费金额方面,北京人是阔绰的。

大众点评中,全市平均10家餐厅就有4家在顺德

此前大众点评网的商家登记信息数据显示,目前佛山五区共有餐馆28657家。其中,顺德以10870家餐厅雄踞榜首,占比37.93%,即全市10家餐厅就有4家在顺德。其中,佛山人均消费高的餐厅为341元,低的人均消费仅需8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佛山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